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黑天鵝

黑天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夜間飛行。

  我用文字拈造了另一個自己,用他來傾訴不曾顯露的內心。——夭九命

  我看見一隻白天鵝從湖面掠過,在夕陽和潺水的剪影里,用一種極其優雅的方式。

  它低下頭,這一潭藍至深邃的湖水把它映得真切。飛的有些倦了,它柔軟的落在湖面,啄弄自己凌亂的羽毛。

  高貴如它,流露出一種傲人與世的姿態。

  而我, 我是降生在森林裡的黑天鵝。宿命如此,一直擁有黑色羽翼的天鵝註定沒有純白翅膀的光鮮靚麗。

  每當夜色降臨,我才會從某個黯淡的角落走出來,去舔舐那些嘲笑和諷刺留下的傷口。

  我知道自己註定是一隻黑天鵝,所以時間造就了我的堅強。

  那些結了痂的傷口,被一次次生疼的揭開,癒合,再揭開,直至潰爛。她們就會又尋找其他可供玩笑的把柄。

  他們說你的膚色黑的令人厭惡,他們說你忸怩的像只懦弱的羔羊。

  我是一隻黑天鵝,平凡、普通,這種與黑夜契合的顏色,我不管它給予我多少痛苦,黑夜將我掩護在他的臂膀中,我低下頭,啄弄着黑色的羽毛,明亮的眸子映着澄澈的月光,發出一聲哀嚎。

  沒人知道我的眼裡鬱結了多少悲傷,因為它總是勾起弧度,滿載盈盈笑意。

  我害怕,害怕所有人都將我摒棄,像丟掉殘破的木偶。所以,我愛笑,無論開心與難過。即便有人在龜裂的傷口上撒一把鹽,我想我也會咬牙微笑。

  不是因為這孤傲的自尊,而是這顆卑微的心。

  我是一隻黑天鵝,偶爾在夜色里迷失了方向,我在尋找一個給予我療傷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黑天鵝
網友評論
黑天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