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鵝湖》觀后感

《天鵝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天鵝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鵝湖》觀后感

  廣州國際會議中心。廣州芭蕾舞團。《天鵝湖》。

  幾年不看芭蕾,重新到劇場看到演員,無法抑止住地感嘆她們的瘦小。太瘦,太小。自然,是與俄羅斯舞者不能比擬的。雖然在瘦上是相似的,但在高度和骨架大小上,還是中國的芭蕾舞者更柔弱纖細。

  上半場中,王子的表現,可以總結為“令人失望”幾個字。他跳躍落地的時候,總是不夠穩,讓本來期待主角出彩的心態,一次次落空。漸漸開始失望。好在下半場王子總算是表演到位,對他的印象才慢慢翻盤。

  最耀眼的一個,反而是小丑。表情動作活潑,下盤夠穩,讓人觀之可喜可親。還有一位男芭蕾舞者,什麼角色開始沒注意看介紹,所以不是太清楚,但是表演確實出色。整個上半場,王子被這兩個人的風采蓋住,更加襯托得他一無是處。

  白天鵝的表演不錯,肢體柔軟,動作到位。雖然,難度係數並不是很大。畢竟,烏蘭諾娃式的舞者,並不是那麼容易出的。很多的時候,勤奮必須有天份的輔佐,才能達到不一樣的高度,成為人們眼中難得的“天才”。

  下半場黑天鵝出場,表演也不錯,但要達到“出彩”的地步,總覺得欠缺點什麼。大約因為幾年前看的那出《天鵝湖》,黑天鵝太出彩的緣故。心生比較,就總也難感覺滿意。只能評價出一個詞:中規中矩。

  四小天鵝的不出彩,和黑天鵝是同一原因。有比較,才知道什麼是更好!

  出彩的是服裝。服裝和鞋子。從色澤,到款式,到搭配,看得人眼花繚亂,心生歡喜。

  看劇的過程中,總會想起幾年前去瑪琳劇院看戲的一些事。本以為已經遺忘了,卻發現只是缺少刺激,讓記憶沉睡了。

  音樂是背景放出的,並沒有現場伴奏。所以有幾分遺憾,好處是人們只能集中精力去看舞蹈表演。否則,可能有人分心去看演奏者了。比如有位友人,當年去看劇總是用望遠鏡觀察一位大提琴手。而我當年看兩部歌劇,多數時間眼睛集中在樂團指揮的背影和側影中。當然,現場伴奏的話,總是更容易讓人身臨其境。

  世紀大會堂裡面,並沒有劃出空間給樂團。所以,舞劇大約都是後台播放音樂了。至於歌劇,沒有體驗過,也不知道究竟如何。

  演出總共四幕,分上下兩場,中間休息十五分鐘。有舞蹈學校租了大巴帶學生來觀賞。男孩女孩個個消瘦纖長。尤其女孩們個個一雙修長的細腿,臉還沒長開,個子已經是大人的樣子。看着這些未來的芭蕾舞者,還有台上的准芭蕾舞者,即使我這樣達不到肥胖標準的人,還是下意識地為自己滿身肉感覺到一絲難為情。

  演出結束,演員們開始謝幕。芭蕾舞者的謝幕動作,總是賞心悅目的。眾人蜂擁離去。我擠去和贈票的設計師匯合,感謝她的票,也同時交流了幾句演出觀后感。設計師問和瑪琳劇院的演出相比如何?自然是有差距,卻也不失精彩。

  出了會議中心,外面又下起了雨。夏天已經開始展現出自己的面貌,時雨時晴,一天之內,天氣變幻數次。

您正在瀏覽: 《天鵝湖》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天鵝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