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葡萄成熟的季節

葡萄成熟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亮亮的沉沉的是我那墜滿天際的思念

  圓圓實實的是母親那望穿秋水的呼喚。

  秋日高崗,一輪斜陽,老藤爬滿長滿青苔的石牆,,縱橫交錯,無限伸向遠方,就象我歸鄉的渴望。在艷陽的映射下,那些葡萄亮晶晶的實稱稱地閃着迷人的光芒。我已經三年沒有回老家了,我靜靜地站在葡萄架下,深情地望着他們,臨枝驕傲地生長。

  歸鄉的路依舊曲折悠遠深長。昔日的景象又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的心上:假期,順着省城通往故鄉的馬路,我們兄弟姐妹,象一隻只歡快的小鳥,蹦蹦跳跳地從南方都市陸陸續續飛回到母親身旁,院子里的葡萄架下石桌上,早已經擺滿了一大堆各種好吃的瓜果。剛到家的我們便迫不及待的一涌而上,母親這時候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含笑地看者我們狼吞虎咽的樣子,不時輕聲地對我們提醒到:慢點兒慢點兒屋裡還有好多呢!我們聽后,只是相視一笑。然後埋頭繼續大塊朵頤。我們嘴裡吃着甜甜的葡萄與瓜果,但那甜卻象是甜在了母親的心裡。每當憶起這些,一種溫暖自心底油然而生。

  院里的那葡萄是母親在我們幼年時親自種植的,三十年過去了,葡萄如今依然茂盛健旺,但它早已不再只是一株株普通的樹與藤了,它已將母親養育我們的恩情、親情與深深的愛都融化凝固在了裡面。看到葡萄樹,一種親情便會撲面而來——也正是這種親情與愛,讓我們兄妹姐弟幾個都一直生活的格外健康而塌實。

  轉眼又是秋季近冬了,每當亮晶晶的葡萄,遒勁的老藤依然茂盛的葉子在這秋日醉人的陽光下熠熠地閃者光芒時,我心無限充滿期待與渴望,就象那伸向遠方的藤蔓,是母親張開的雙手把我深情地召喚。

  在這葡萄成熟的季節,我愛葡萄但更愛的是母親!因為這是烙印在我心底那永遠也割捨不掉的親情與恩情!

您正在瀏覽: 葡萄成熟的季節
網友評論
葡萄成熟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