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原創】父愛

【原創】父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的陽光明媚得很耀眼,樹葉被風吹得輕輕搖曳着,轟隆隆的機器聲傳來,有幾分的煩躁,卻還是忍不住讓自己心平靜和。

  有一句話叫做“心靜自然涼”,只要心靜下來了,外面的塵世煩擾都是浮雲,根本無法浸透到你的內心來。

  我們雖都不是聖人,也無法做到聖人那樣的看透看破世間的風風雨雨。但我們至少可以讓自己的心變得通透,讓自己轉化掉忘掉生活或工作中的點滴煩惱。

  很俗氣的一句話,“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讓自己開心地過一天呢?”寫到這句話時,讓我禁不住想起前些天在某視頻網站上看到的一節目,該節目的主要目的和意義是為實現一些人的小小心愿的。

  節目一開始,就上來一位“嬰兒”,身高僅有76厘米的一個已經26歲的男子,圓圓的腦袋,小小的身體,看上去就是一個兩三歲的小孩兒。

  所有人都很吃驚地看着台上的他,為什麼26歲的人了,卻只有這麼點兒大。後來,主持人將“嬰兒”的父親請上台來,已近半百的人了,在建築工地上幹活。

  主持人問這位父親,“嬰兒”怎麼一直長不大,是得了什麼病嗎?父親很淡定,說自己兒子得了國內外都很罕見的一種病,據醫生說,是“嬰兒”的下丘腦不能分泌生長激素,所以一直長不大,不過好在智力不算差,有正常人85%左右。

  因為“嬰兒”得了這個怪病,其母親便拋棄了他們。“嬰兒”還有一個弟弟,身體很正常,不到二十歲,已是一米八幾的小夥子了。父親含辛茹苦將兩位兒子拉扯長大。

  主持人問他每天這麼累,過得開心嗎?他便說了上面的那句話,“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讓自己開心地過一天呢?”

  風起中文上“立雪”的那一首詩《母親的敲門聲開始變輕》極具故事性地寫出了一個母親的悲哀、落寞、難受。

  而這則節目讓我看到了一位樂觀的父親,讓我頓時淚流滿面。我們常常歌頌母愛,其實父愛也如母愛一樣的偉岸,一樣的值得讚揚。

  “嬰兒”小小的身體里一直藏着一個功夫夢,他希望在這個節目上做一次功夫男主角,節目組如他所願,他奮力地表演,一旁的父親用手機記錄著,滿臉欣慰的笑。

  這麼多年的辛苦,父親不覺得累,不覺得始終照顧他是個累贅。當“嬰兒”大聲對着父親說出“爸爸,我愛你”時,淚水再次肆無忌憚地席捲了整個面頰。

  我想說,有這樣一個父親,真好,真幸福!

您正在瀏覽: 【原創】父愛
網友評論
【原創】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