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在回憶中死去

在回憶中死去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一直都在紀錄著我的生活,我的過去。我想我是一個很好的紀錄者,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去旅行,不斷地去很多地方,讓自己感到那麼一絲絲的快樂,然後在回憶中死去,到最後剩下的痛苦,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絕望,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被傷害着。我也只能堅持着,有時候當我的心靈受到傷害了,我就會一個人靜靜地望着窗外,望着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大?而自己卻是如此的渺小,想着,不停地想着,讓自己高傲的枯萎掉,我曾無數次想把過去的一切都忘掉,可是卻無數次的失敗,可能我真的要註定傷感了?我為了自己想得到的東西,都在傷害着別人。而別人也一直為了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傷害着我。傷來傷去,還是傷了自己!這樣的生活,或許都不是每個人想要的?可是還能怎麼樣,這樣的生活已經被註定了,不管怎麼樣的生活,都要過,不管怎麼樣的路,都要走。一切的一切好像真得已被過定了?當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時候,傷痛的裂刀卻一刀一刀的剖開我的心,讓我傷痛欲絕。

  幸福誰都有過,可是幸福那背後的傷痛,誰能去承受?我試問一下自己,我真的能去承受嘛?就算是不能,我也習慣了,我時常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會發獃,去想很多很多的事情,人生,過去,未來,不停的去想着,覺得未來對我來說,真的好迷茫,都不知道我的未來應該怎麼走下去?每當想到這裡的時候,心裡的那種恐懼始終還殘忍在心裡,怎麼抹都抹不掉?到最後我無謂的堅持會是什麼?

  那天,我妹給我我發了一條短信,“哥,對於愛情,我真的堅持不住了,每次都告訴自己,要堅強,可是眼淚一次又一次的劃過我冰冷的臉,打濕我的枕頭,帶着眼淚入睡,每次看到別的情侶那麼要好,我真得好羨慕,心真得好痛。”我看了我妹給我發的這條短信后,那種心酸的滋味又湧上心頭,其實誰又可謂不是這樣,堅持不能堅持的,就算不能堅持,也要強忍着眼淚,不讓它流下來!那樣所謂的自尊心,是那麼的卑微。人生就像一張桌子,上面都擺滿了茶具和杯具,每個人都選擇了茶具,到最後茶具破了,而自己還是杯具。我不斷的希望,又不斷的失望,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我的心裡除了這些,剩下的會是什麼?拿起了手機,將在那一剎那爆發的傷感,重重的打在了手機鍵盤上,“堅持,不能堅持,那又怎麼了?至少你曾經很努力過了,就算到最後滿身是傷,我知道你也還在堅持着,如果到最後你們還是分手了,你也不許哭,因為他已經不值得看到你傷心的那一面了,你要學會懂得面對,總會有結果的,要是你到最後真的不能堅持了,摔倒了,我會上去扶你一把,笑着告訴你,你不是永遠都只是一個人,你還有很多可以陪在你身邊的人。”

  當放下了手機,耳邊的旋律忽然又響起了,那一首林育群的《未來第一站》,每當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的心就如刀割一般痛,眼淚不自覺地的划落下來,抬起頭,看着空蕩蕩的房間,心裡真的好孤寂,坐在角落裡的我縮成一團,告訴自己,不可以這麼脆弱,點上了一根煙,抽出得是我的寂寞,吐出得是我的煩惱。煙霧不停地在房間瀰漫著,然後慢慢的散開,再也消失不見。真的不知道傷感的源泉到何時才能停止?有那麼一天,三個90后的年輕人,坐在空蕩蕩的教室里,聽着傷感的音樂,想着自己的人生,覺得對未來是多麼的迷茫,當音樂停止在那一句:“一個人走了太多,眼淚也不停轉着,誰把愛贊下來給我”心卻如此之痛。

  每當到放學的時候,所有人都走光了,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打開了MP3,戴上了耳機,趴在課桌上,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聽着,直到很久很久。真的好喜歡沉浸在這種感覺當中,回過神來,太陽都已經快要下山了,或許也只能是這種感覺,會讓我心裡很平靜,那個冬天的夜晚,我一個獨自走在街道上,和街上的人不斷得擦肩而過,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忽然看到了那熟悉的臉龐,原來是她,我以前很深愛過的她,可是她的左手卻被別人緊緊地牽着,是一個很高大的男生,難道這就是她曾提過的他嘛?那一刻她彷彿也看見了我,而她卻急忙的緊低着頭,當作沒看見我一樣,在燈光的照耀下,隱隱約約能看清她的臉龐,我們的距離就在幾米之下,她的氣息還是那麼熟悉,可我卻感到她像是變了一個人,覺得是那麼的陌生,以前的她一點都不愛笑,可是她現在卻笑得那麼開心,或許她真的比以前過的很快樂!我為什麼會去無謂的在乎她?我們現在好像什麼關係都沒有了吧?就這樣彼此擦肩而過,誰也沒有停下腳步,回頭望去,心此刻很狠地疼了一下,路邊的手機店彷彿又響起了那一首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這首歌又讓我想起了,她和我的過去,是如此的懷念,我想她現在過的那麼好,已經不會再需要我了,我又何必再去在乎我們以前之間的愛情,算了!至少我們曾經也很快樂過,抬起頭,樹上的樹葉擋住了一大半的天空,風不自覺得吹起,樹葉不停地在空中擺動着,心忽然感到有一點凄涼,我真得已習慣這樣沒人陪伴的生活了吧,那樣有人陪的滋味,我已經好久都沒有了,閉上眼,不管是難過,還是傷心的回憶,就讓我慢慢的在這樣的回憶中死去吧,淚在燈光下閃耀的光芒,是那麼清晰,只怪我們當初,愛的那麼精彩,而到最後的分開,卻是那麼讓人心痛。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而誰都相信真的有世界末日那一天,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了,那我們還要夢想和未來有什麼用!

  我曾經一直在原地等待過你,而你卻忘記了怎麼來這裡。

  我不需要太多的憐憫,因為我會很堅強的活着!

  心裡的回憶慢慢的會淡掉的只剩下傷口!

  本人:

您正在瀏覽: 在回憶中死去
網友評論
在回憶中死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