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其實很簡單

幸福其實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其實很簡單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幸福在字面上我理解為幸運而又有福氣,從小到大走過的日子,可以說經歷的太多的風風雨雨,但從來就沒有想過幸福是什麼,更多的都是在平淡中度過每一天,也許你擁有了一個美滿的家庭你會說你很幸福,也許你擁有了金錢和權力你會說你很幸福,也許你擁有了豪車和別墅你會覺着你很幸福,也許還有更多的也許,但是我認為幸福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喜悅、是在生活中對人生的一種態度,或者說是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滿足感,還有很多是對未來的一份憧憬,我想更多的其實就是我們身邊的此情此景。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不懂得什麼是幸福,那時的生活條件很艱苦,家裡吃的是從菜窖里儲存的白菜、蘿蔔、土豆和地瓜,日子過得清貧,但是過的也算快樂,整天就掐指算日子盼着趕緊到年關,能吃上餃子、穿上新衣裳還有父母給幾毛錢的壓歲錢,當除夕到來,父親從外地回來給兒女們買上一兜子鞭炮,孩子們在院子里放上一掛鞭,那就是最開心快樂的事情了,在我心裡完全可以理解為那就是最幸福的,慢慢的長大了走上了工作崗位,雖然起早貪晚,生活沒了規律很辛苦,當第一個月的薪水發到手裡的時候,卻是靠着自己的雙手得來的,那種喜悅之情難以自制,心想終於可以自立了,那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如今隨着社會的發展,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生活富裕了,幸福指數隨着提高了,但相反很多人卻失去了幸福的方向,幸福越來越難找,整天好吃好喝,大魚大肉,誰還會想到艱苦歲月中粗茶淡飯的日子,瘦子越來越少、胖子越來越多,成功減肥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兒,如今開着私家車想去哪都成,無論多近都不願再走一步,誰還會懷念原來整天去擠公共汽車,把人擠成相片都無怨無悔的日子,走路的人越來越少,開車的人越來越多,參加戶外運動、參加暴走族成了一種時尚,擁有了健康體魄成了一件幸福的事兒,現在的人對幸福的事兒都不知所措,為了健康而奔忙、不惜花重金去美容養顏,去買營養葯,戒煙的戒煙、戒酒的戒酒,吃的也逐漸以純綠色無污染為標準,不都是視健康為幸福嗎?為了住上大房子而不惜淪為房奴,瘋狂按揭,找位置優越、環境優美的地方築巢,在還貸的旅途中疲於奔命,這難道也是一種幸福嗎?人們在尋找幸福的同時漸漸地卻迷失了自我。

  其實幸福不難尋找,當夜晚你拖着疲憊的身體走到樓區里,望着萬家燈火,你會看到總是有一盞燈光是為你點亮的那就是一種幸福,當你推門走到家裡看到心愛的人對你說一句:“你回來了,累了吧!”你會感到那就是對你最大的心理寬慰,這就是最幸福的,當你的愛人忙碌了一天的家務,在你身邊沉沉的睡去,看到她熟睡的臉龐,你會感到是一種幸一部電影《謝謝你表揚我》,記得裡面的主人公曾問過自己,什麼是幸福?回答說:“如果我餓了,你手裡拿着個肉包子,你就比我幸福。”其實幸福很簡單,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複雜,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就看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程度和如何認同,幸福可以簡單到一杯茶、一杯酒、一句知心的的問候,在平淡的生活中去珍惜幸福,在鍋碗瓢盆交響曲里去創造幸福,在愛人關愛的目光里去感悟幸福,在孩子開心的笑容里體會幸福,在艱難歲月里去尋找幸福,你會發現幸福就在你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幸福其實很簡單
網友評論
幸福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