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年一隻玫瑰

十年一隻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從未給老婆買過玫瑰,哪怕是一隻。從戀愛到現在結婚十年。

  ??我沒給自己找過不買的借口或理由,也從未想過老婆沒有玫瑰會有怎樣的感受。每當結婚紀念日或情人節,也許老婆看見別人有鮮花玫瑰,眼珠子掉在地上也沒盼來我的一隻玫瑰。老婆也和我提起過,說我從沒給她買過花!這樣嫁給我太虧了!我當時覺得是句玩笑話,也沒當過真。

  ??結婚十年,我和老婆風風雨雨,從白手起家到現在的經濟殷實,兩個人相濡以沫,共擔甘苦。老婆相夫教子,孝敬父母,毫無怨言。

  ??我突然覺得愧疚。

  ??是我忽略了。忽略了老婆的“奢求”!

  ??結婚十年紀念日那天,我和老婆挑了一個叫“小蜜蜂”的飯店吃飯。我對老婆開玩笑說,我們兩個蜜蜂勞苦這些年了,好好享受享受蜂蜜吧。因為開車,我們沒有要酒水,一壺菊花茶,幾樣精美小炒,老婆吃得照樣面若桃花。

  ??飯畢,我對老婆說,我要送你一隻玫瑰花,不過還沒買,咱倆一起去!老婆笑罵我“老摳”,才送一隻。我辯解,一隻就是一生一世啊!

  ??回家的路邊有一家鮮花店,開門進去,店主是個機靈的女孩,正在打理一捧鮮花。見我進門,忙笑臉相迎。

  ??“先生要花么?”

  ??“一隻玫瑰花!”我高聲道。

  ??“才一隻?”

  ??“一隻就是一輩子呀!”我笑道。

  ??“對,對,一隻就是一生一世,一心一意!”

  ??女孩拿花,剪枝、噴水、包裝,動作熟練。

  ??“先生是結婚紀念日吧?”

  ??“對!”

  ??“先生預定情人節的鮮花嗎?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到時很難買的!”

  ??“現在定的人很多啊!”女孩又補充道。

  ??我佩服女孩生意上的精明,也討厭生意人的得寸進尺。

  ??“買一隻應該不困難吧?”這時老婆看了我一眼,插話道。

  ??“不會,不會!”女孩忙答道。

  ??拿花出門。街上華燈明亮,老婆挎着我的臂彎,沉浸在自己的幸福當中。

  ??回到家,老婆迫不及待地把花瓶中的其他花拔出扔掉,插上這一隻玫瑰,依舊滿臉的幸福。花瓶里的火紅玫瑰,雖形單影隻,此時,卻驕傲地怒放着。

  ??我忽然明白:幸福就是一隻玫瑰這樣簡單!

  ??可我讀懂它,卻讓老婆等了十年。

  ≤作者:墨鴻≥

您正在瀏覽: 十年一隻玫瑰
網友評論
十年一隻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