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間隔年一個女孩在旅行有感

讀間隔年一個女孩在旅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間隔年一個女孩在旅行有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賣火柴的小女孩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讀間隔年一個女孩在旅行有感

  一口氣讀完這本書,仍覺意猶未盡。作為一個長途窮游背包客,在長達13個月的旅行中,作者經歷了種種生存的考驗。在泰國拜縣,住進了滿是爬行動物和飛蟲的竹屋,於是在那間滿是壁虎的竹屋,學會了壁虎叫,學會了和這些動物和平相處;在欽奈去加爾各答的火車上,在各種汗味、臭味交雜,曬得像個蒸籠的鐵皮火車上度過兩天一夜。在尼泊爾abc大環線時,由於食物緊缺,每天的食物只能是日本友人提供的兩包泡麵,於是在山上的餐館里請求別人將吃剩的炒麵給自己,說完被自己嚇了一跳。這哪裡是在徒步啊,簡直就是現代版的長征啊。

  除了生存的考驗,各種彪悍、驚奇的事情也是層出不窮。你見過穿着帶屎的褲子在加爾各答的街道上被瘋牛追趕的女孩子嗎?這聽起來像是出現在喜劇電視劇中的場景就真實地發生在蔡璐璐的身上,在特蕾莎修道院,作者由於身患痢疾不慎大便失禁,旅館又回不去,來到街道又遇到狂奔的瘋牛,好在作者反應靈敏,躲過一劫。

  種種不幸悲催的遭遇,讓作者懷疑到底這樣的旅行值不值,意義又何在?然而答案是肯定的,旅行的收穫要大於這些經歷的磨難。對於作者而言,已不僅僅是一次長途的背包旅行,更是她心靈的一次成長史。

您正在瀏覽: 讀間隔年一個女孩在旅行有感
網友評論
讀間隔年一個女孩在旅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