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大地上奔跑的孩子

大地上奔跑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時,我一個人走在寬闊的公路上,身後是偌大的金黃色的、即將降落到地平面以下的夕陽。

  緩緩地,那些金黃色映紅了我和我周圍的事物。

  當時,真想坐下來好好的欣賞這幅風景。

  樹葉,拍打着枝頭;然後,許久,輕飄飄的落在了我的肩頭;燕子,在嘰嘰喳喳的說著什麼,我知道,她們正在談論着回家的事情。我該回家了,我想。

  於是,就開始跟着夕陽奔跑!

  在她還未降落到地平線以下之前,我還有機會追隨着她去看一下她的家究竟在那裡,還可以跟她比一比,誰的速度更快一些。這就是年輕的時候,我的青春年少的心情,年少輕狂的我總是在尋找一比高低的目標;一種幸福湧上心頭,因為,我正把青春攥在手裡。

  我是在大地上奔跑的孩子,此時夕陽就是我奔跑時的競爭對手,我不知道我即將跑到哪裡去,也不知道要跑多遠;但是夕陽最終每天都會降落到地平線以下,也許,那就是她的家,我想。

  隨着夕陽奔跑的時候,已經背離了家的方向,我不知道該是在那裡等着她第二天的升起,還是轉向身後繼續奔跑——尋找回家的路。

  於是,在夕陽的黃昏中,始終有一個追逐方向的孩子,那個孩子從來沒有放棄奔跑的自由,她就是我。

  終於,在迷失過一段時間以後,我找到了陪伴我走過二十年的那棵棗樹,我記得在我剛奔跑時,她的模樣還很清嫩,而如今,卻多了很多樹木的年輪,結出的果子也已不再綴滿枝頭。但,那寬厚的肩膀、迷人的微笑依舊像原來一樣,向我訴說著生活的美好、陽光的溫暖、春風的和熙。我輕輕地拍着她那-我曾當作木橋一樣、來來回回穿梭在院子和房頂上的肩膀,像原來一樣厚實、有力,只是,外表的皮已經衰老,還有很多已經褪去,露着鮮嫩的皮肉。

  之後,我看到父親、母親的鬢角已經長出白髮,他們把我所有的照片都裝訂在相框里,掛置於那個我生活了二十年的小屋裡。

  我的所有的辛酸、思念和悔恨湧上心頭,眼淚奪眶而出,這麼多年來,我只為了自己的一個夢想、一個心愿丟下所有的親情去追逐自己的目標,白了頭的他們卻依然在等着我的歸來。

  哭紅了雙眼的母親看到了我,愕然的驚了一下,放下手中為我編製的毛衣,向我跑了過來,我緊緊的抱住她,心裡過多的是被歉疚充滿。此時,沒有太多的言語,風停止了行走,鳥兒停止了歌唱,只有時間在悄悄的、不知不覺的在提醒着我,我已經離開家十年了,追逐着夕陽去尋找着、奔跑着心中的夢已經十年了。

  多少親情化作濃濃的相思淚,多少日月在被夕陽染紅的街頭都有父親等待的身影,多少針線都貫穿着母親因思念付出的勞累。

  回到我的小屋裡,依舊可以看到那張我曾用心學習的書桌;那些我曾最最珍愛的文字;那個我曾撕碎灑向小屋各個角落的文字碎片的身影;那晚我曾因好奇大自然而去馬路上採摘白楊樹的柳絮的回憶。

  古老的郵票依舊還貼在我的書桌上,證書和獎狀依然還在我的抽屜裡面靜靜的躺着,好像在傾訴着我年輕時的勤奮。

  這些小時候的故事和事物一一呈現在我的面前。

  但,我是在大地上奔跑的孩子,大地給了我奔跑的自由,給了我尋找夢想的機會,奔跑便成了我生命的全部。

  無論,到哪裡,我都記得那顆擁有愛心、充滿寬容、陪伴我走過二十年風風雨雨的棗樹的後面——有一個等待我歸來的家,家中的他們正等着我實現夢想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大地上奔跑的孩子
網友評論
大地上奔跑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