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地球上所有的孩子和擁有孩子般心靈的大人

寫給地球上所有的孩子和擁有孩子般心靈的大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地球上所有的孩子和擁有孩子般心靈的大人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快樂的大腳 只有一個地球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那天,我開始仰望星空,發現星星並不遙遠,夢並不遙遠。孩子的眼裡可以發現得到天堂在

  --題記

  有一個父親帶領着他孩子一起爬山,想讓自己的孩子從小就有驚人的毅力,在父親強烈的‘鼓勵’下,終於爬上了那個山頂,父親激動得向孩子樹起了拇指;‘看,那就是咱們的家,多美啊,現在還後悔和爸爸出來嗎?”。孩子很不樂意;“既然山的下面那麼好,為什麼還要廢那麼大力氣爬到山上面來呢?”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自己到底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里,也許只有別人才會發現。

  在這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似乎永遠在遠方。有人曾說過這樣意味深長的話,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了的地方到別人活膩了的地方去。

  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的,或許孩子比我們更清楚。

  為什麼要給小小的心靈那麼急忙的注入大人心中所謂的真理。

  他們是孩子,讓他們做孩子該做的事,也許只有這樣,孩子才會真正懂得將來怎麼樣去做大人。

  有人說,人一旦走出了童年,知道了金子比沙子更直錢的時候,就是他一生悲劇的開始。

  不,不會是這樣的,我堅信,我們可以做到,讓幸福繼續蔓延,讓愛與希望繼續蔓延,讓童真繼續蔓延。

  衷心地祝願世界上所有的‘孩子’真的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樣,“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幸福的孩子”。

  我想說一個人

  奧修:印度思想家,一個我們真的應該去好好聆聽的哲學大師。

  &無論何時當你懂得你已經錯過了生命時,回歸的第一個原則就是再度變成一個孩子,這個奇迹通過靜心便成為可能,靜心,它能摘除所有不是你的東西,拯救那些屬於你的真實的存在,一個人在太陽下,在風中,就好像你是降臨到地球上的第一個人

  靜心將帶給你敏感,一個屬於這個世界上的偉大感覺

  &他不想笑,但是如果母親來了,他想喝牛奶,他就笑,這就是政治

  &成為什麼是一種心理疾病,存在就是你

  &永不要追求完美,你無權向任何人索取任何東西,如果某人愛你,你要感謝,這是是一個奇迹,你會被這個奇迹所感動

  &擺脫你的父母,(但絕不要理解為肉體的)因為父母是你心裡所有事物的代表,你要變成一個個體,你將擁有一個真實存在的樣子,用心觀察你父母在做什麼,?你自己在做什麼,你是否也曾問過他們怎麼會做這樣的事情?而你也是否在重複着你父母那些必須被拋棄的行為,只有那樣你才會懂得愛是什麼,也這樣的人才能對他的父母深懷感激,否則你將永遠怨恨他們

  &他的單獨不是孤單,獨處不是孤寂,是靜心

  &父母想讓孩子變得快樂,卻自覺或不自覺地創造出一種讓孩子遲早會變成一個機器人的氣氛

  奧修就像上帝為人間派來祝福的使者,把愛與希望傳達給每一個心靈

您正在瀏覽: 寫給地球上所有的孩子和擁有孩子般心靈的大人
網友評論
寫給地球上所有的孩子和擁有孩子般心靈的大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