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奔跑的生活

奔跑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奔跑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2010。11。29是我和老公結婚十九周年紀念日,很巧妙的是公曆和農曆竟然和十九年前是同一個日子。農曆是10。24,公曆是11。29。哈哈,我不知道多少年可以重複一次,很激動這樣的巧合。

  十九年前兩個只為愛情而結合的少男少女已經變老了,青春已經不在,魚尾紋悄悄爬上了曾經舒展的面龐,白髮也在悄然而生。很佩服自己當時的勇氣,在沒有人看好我們的婚姻的時候,為愛我不計後果,從未考慮如此貧窮如何生活,沒有住所如何安身,沒有親人祝福的婚姻是否美滿,一頭撲進愛情的海洋而樂此不疲,單純的愛情真的是很美好的,不為權、不為財,只為那個相愛的人。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從前的日子單純而快樂,儘管日子過的很拮据,但是很純潔的兩顆心總是心心相印,也吵也鬧但吵過之後從未計較誰對誰錯,仍然恩恩愛愛,卿卿我我。

  十九年後的今天衣食無憂,日子也過的有滋有味,可是當老公把重心都轉移到工作上,甚至變成一個工作狂的時候,我卻若有所失,我知道一個成功的男人必須有事業,有事業才被人看重,可是我還是很懷念下班之後兩個人一起玩跳棋的日子,那時候孩子還小,也不象現在這麼早出晚歸,一家人坐在一起說說笑笑,為掙得的每一分錢而激動,每一分錢我們都要給它一個非常有用的去處,我們從不亂花一分錢,精打細算的日子過的真的很開心而滿足。現在雖然已經不再為衣食住行而操勞,但是感覺一家人在一起你一口我一口吃一個蘋果的日子更幸福。

  現在生活的節奏太快了,稍微動作慢一點就會落後一大截,我們也夾在緊張而忙碌的人流里拚命的往前跑,可是跑着跑着卻丟失了很多的幸福——-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朋友相聚的開心,慢慢地便有了一種說不出的壓抑。人們為了生活的更好在奔跑,可是在奔跑的同時又迷失了生活的方向,跑得快是為了生活的幸福,可是如此一直不停的奔跑,生活的幸福感如何能夠把握,又如何能夠品嘗幸福的生活?!可是人人都在跑,你不跑能行嗎?

  生活啊,生活!也許知足才能常樂吧。貧窮的日子能相守,富足的日子可以天天逛超市,阿Q的精神勝利法其實就是一種知足常樂的生活態度,今天的你我不妨也學學。

  十九年相守的日子經歷了風風雨雨,也經歷了風和日麗,吵過鬧過仍然攜手;窮也過富也過樂過每一天,忙也過閑也過一年365天,19個365天怎麼一點也沒感覺到我們已經一起度過了166440個小時呢,以後的日子呢,我們仍

  然一起攜手走過!!

您正在瀏覽: 奔跑的生活
網友評論
奔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