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來自心底

幸福,來自心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來自心底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夜幕揭開它陰冷的面紗,雨依然不停的向下拋灑着,象千萬個細針,扎在房頂上。匯聚而成的水滴從窗外的屋檐落下,不慌不忙地發出“嘀——嗒——嘀——嗒——”的聲音,攪得我的心也好象浮上浮下。我極不耐煩的甩了下頭,企圖把這單調而沉悶的聲音從我身體里也甩出去。

  這個春天好漫長,這樣陰霾的天氣也一直籠罩着我們,清清的冷冰,涼着人們的心。

  站在窗前,若有所思。心中似乎在牽挂着什麼,又似乎是空落落的。但生活的細節並沒有淡漠情感的起伏,一切的一切起源於愛卻不能聆聽你的聲音。於是,我坐下來讓文字充盈我的腦海和心田。其實你早已成為我文字里芬芳鬱郁的鮮花,那種清淡的香氣瀰漫在一個世界里。這些直白的文字,猶如一粒粒烙紅的石子,被投入了心海,那種滲人的氣體彌散在寂靜的夜裡。真的就這麼美,在文字里撲捉你的靈犀,那些會心的笑容會掛在字裡行間。每天,我的食指都沾滿了鮮花的香氣,四處蔓延,漸漸地滲入了恆久以來的渴望。一個溫馨的世界就展現在我的周圍。我開始細細的品匝着每一句詩行,每一個文字,或扼腕嘆息或接掌稱快。用微笑,用開懷,用眼淚,用嘆息,用浪漫,用樸實,用真誠,用理解,用一切善意,來塑造一個安寧溫馨。

  此刻,我能夠感覺到心中的幸福,那些關於真實和美好的印記。連日來雜念帶來的鬱悶已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幸福竟然也可以這樣輕易地得到啊!我站起來使勁的伸了個懶腰。不經意里,我又踱到了窗邊,隨手打開了窗戶,霎時涼風撲面而來,依然滴落的雨絲立刻調皮的鑽了進來,沾在我溫熱的臉上,眼皮上。頓時一股涼意襲入心裡,但我卻沒有了最初的涼意,反覺得異常舒暢清新。這是春寒的雨在清除我心裡的雜草,清除我多餘的奢望,於是我沉浸在這個春寒的洗禮中。

  雨絲的嘀嗒聲依然如故起先還覺得無聊的雨滴,此時卻發出清澈、明亮、活潑的樂章,是那麼清悠、寧靜、沁人心脾。

  原來,只要我們的心中過濾掉雜念,保持單純的心態,無時無刻從中都會溢出芬芳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來自心底
網友評論
幸福,來自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