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荒島餘生觀后感

荒島餘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荒島餘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荒島餘生觀后感

  上個星期天我看了一部電影 -- 《荒島餘生》。

  一個速遞公司的人坐着飛機準備送東西,結果飛機失事了。飛機掉進了海里,其餘的人都死了,就他一個人活了下來。幸好他離岸邊很近,他奮力地住岸上爬。

  開始他吃的食物都是生的,沒有火,不衛生,他擔心會得病死掉,他想鑽木取火。看到飛機上還有剩下的東西,他打開一個個包裹,有:滑冰鞋、裙子、排球。他用滑冰鞋的冰刀做刀削椰子、樹枝,用裙子做魚網撈魚。他拿一根木棍搓椰子皮取火,他一直搓、一直搓、一直搓,搓得他的手留了很多血,還沒有冒煙,他生氣了,拿起排球向大樹扔去,排球反彈回來。過了一會兒他終於冷靜了下來,在海水裡洗了洗手,海水是鹹的還有消毒用呢。他拿起排球看了看,上面有一個他自己的鮮紅手印,他用血印畫了一個人臉的形狀,還給他取了個名字 -- “威爾遜”。他讓“威爾遜”做他的夥伴,跟他說話,他重新鼓起勇氣放了一些乾草接着搓,搓着搓着忽然冒起了一股煙,他趕緊趴下去使勁吹,終於着了,火越燒越旺。他扎了些螃蟹烤着吃,看得我都眼饞了。

  排球陪着他過了好久,他造了一艘木頭筏子,想逃出這個島回家。他研究風的方向再出發,終於出發了,但是暴風雨又來了,把船得搖搖晃晃,他睜眼一看:“哎呀,我的夥伴哪去了?”原來他的夥伴在海上漂着呢,為了救他的夥伴他差點被淹死。但是一個巨浪還是把他的夥伴捲走了,他很傷心。他艱難地過了一夜,漸漸睡著了,暴風雨過後天亮了。第二天他聽見了船的汽笛聲,他趕緊擺手,終於得救了。

  他要感謝那個排球朋友,當他絕望的時候他總會看一眼排球,跟他說會兒話,心裡就會好過一點,原來人人都需要朋友。我要學習他能動腦筋利用身邊的每一樣東西求生。看他鑽木取火時手被磨得鮮血淋淋,我看着都覺得疼。我要學習他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堅持,不放棄,總會有光明的一天!

  篇二:荒島餘生觀后感

  忘記何時在空間里分享了一篇這樣的日誌,是推薦適合1-6 年級的孩子們觀看的教育電影,還在假期時,便從中選出《荒島餘生》這樣一個電影來看,驚心動魄的看完,心裡有說不出的震撼!《荒島餘生》的男主人身陷孤島的四年光陰,是這部電影之中的重心,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鋪墊。男主人在孤島經歷過絕望和掙扎,歷經千辛萬苦之後重回社會之後的遭遇,影片能更好的突出展現出男主人在故事發生的一前一後的內心變化,並且通過這種強烈鮮明的對比,影片的思想被一點點的剝落,展開在我們的面前。當電影最後一幕定格在男主人彷徨的佇立在十字路口的時候,我感到深深的震撼,這部電影所傳遞給我們的東西蘊含了更多,也更深。

  主人公在一次速遞中遇到了空難,潮水將奄奄一息的他帶到了一個荒蕪的小島,他開始了魯濱遜式的生活,整日以椰子和螃蟹為食。絕望、孤獨,他甚至想到了死,唯一的夥伴就是血跡排球WILSON ,唯一的浪漫就是在夜晚用手電筒照着自己未婚妻KELLY 的照片。1500 天同生命的鬥爭,讓他選擇了逃出小島的嘗試,但海水沖走WILSON 將他擊倒了。一艘大船經過,面對絕望,CHUCK 只能發出痛人心肺的呼喊。而當他鑽木取火成功時,希望與興奮隨着火焰越漲越高。我懂得了什麼叫置死地而後生,處亡地而後存。我懂得了希望對人活下來的意義。

  人生充滿變數,也許你日夜憧憬的理想在真正實現的時候失去了味道,就像CHUCK 幸運回來之後面對的一切。身份吊銷,女友已為人妻,美味的龍蝦對他來說已經毫無感覺,一按就可以噴出的火苗曾是自己千辛萬苦找到的“老朋友”,一切的一切曾經都是願景。如果我被拋到了連蛇鼠都不存在的荒島,我要掙扎着活下來,但也許我沒有活下去的能力與運氣。生命如此渺小,卻又如此的執着與頑強,理念與信仰支撐着人的靈魂。生命的岔口,人生的岔口,我們需要的是勇氣與信心。

  篇三:荒島餘生觀后感

  今天上午,我們觀看了《荒島餘生》這個電影,主人公查克是一個快遞公司的人員,他要把許多包裹送到其他國家。途中飛機失事,他自己通過救生衣而逃過了死神的魔爪,漂落在一個孤島上。他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建造了一個帳篷,還造了一隻船,最後被一艘輪船所救而回到了家人的身邊。

  在查克流落荒島后,一個被他畫上了笑臉的足球,成了他的精神支柱,這個足球,鼓勵着他,讓他有了生的希望,他還給了這個足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威爾遜”,伴隨着他,讓他克服了重重困難,使他變得堅強,變得勇敢。

  他孤身一人,在這個島上生活着,面對人生的困境,查克的所作所為,顯示出一個硬漢子的堅韌性格和英雄的本色,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

  他不害怕死亡,上帝用神奇的力量把他救下來,也能讓他回到家中。在島上,沒有火,他嘗試着用鑽木取火,沒有水和食物,他嘗試着採集水或喝椰子汁來止渴,他嘗試着捕魚抓螃蟹等;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查克的不懈努力下,他終於造出了一條船,開始出海,最終他回到了自己溫暖的家庭中。

  《荒島餘生》中的查克,表現出了他那堅強的性格,使他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讓他有了生的勇氣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荒島餘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荒島餘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