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是生命最美的韶光

青春,是生命最美的韶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是生命最美的韶光 標籤:傾聽生命 最美孝心少年

  曾經過往的年華,水一樣的年華。

  我們懂得了。愛原來是一條河,源頭叫做思念;愛是我們用心唱出的歌兒,悠揚在秋日裡金色的麥田上;愛是山崗上的那輪圓月,靜靜的看着、等待着······

  我知道,我永遠成不了詩人。可那又如何?愛在我靈魂深處播撒的暗香,正充盈着我的祈望,美麗着我的夢。這,就是我的詩意。

  於是,我把我自己寫給你。

  年輕的我們,都喜歡把美好的願望折成一隻只紙船,任由其被汩汩流淌的時光托向遠方。時光知心,在我們邂逅的剎那,就彎成了一個溫暖的符號。

  和着山間清澗叮咚的節拍,紫丁香羞赧的搖曳在微風中,雲翳隱現,樹影斑駁,颯颯山風正還年輕,正還年輕······我把心情的底色調成略顯憂傷的淡藍。

  呵······

  還能說些什麼呢?

  當我終於讀懂了青春,才發現,青春早已遠去,僅僅留下依稀印記供我追思和祭奠。擱淺在潮濕而柔弱的心底,那些透明易碎的夢啊,總是被不經意的想起,然後又被無力的忘記。

  青春,是一場自顧自的怒放。儘管她註定要凋謝,在那些漸漸長大的日子裡。儘管,儘管我們習慣為之冠以憂傷。

  可她的鬱郁芬芳是不會隨風而逝的。

  在那些菲薄的陽光中,在那些素色的記憶里,我們攤開掌心,就可以看到她明媚的復蘇。

  青澀依舊,嬌艷依舊。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生命最美的韶光
網友評論
青春,是生命最美的韶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