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外面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它常常在想,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呢?是五彩繽紛的?是百鳥齊唱的?是花朵滿園的?還是綠樹成蔭的?

  它是一隻小松鼠,因一出生就是個殘疾不僅遭到了其他種族的嘲笑還要被同種族的人鄙夷唾棄。自卑的它從此不願出去見人,成天呆在自己那個小小的房間…那個屬於自己的小小的世界…

  窗外的紫藤越發的茂盛了,它想:是不是外面的世界長滿了紫藤呢,那一定很美~對了,我要畫下來。它總是愛幻想,愛把自己的幻想裝進一個小小的本子里。

  一隻小小的蝴蝶在它房間的窗台上稍作停留,它不由得仔細大量了起這隻蝴蝶來。啊,它可真美,兩片像扇子一樣的翅膀是那麼對稱,上面的圖案就像是一個大畫家畫上去的五顏六色的。它忍不住湊近它,它想跟它說說話,問問它,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可是當它一靠近那隻蝴蝶時,那隻蝴蝶受驚似的飛走了。

  可能它也嫌棄我是個殘疾的動物,又丑又難看吧。它傷心的想。

  但它不知道,那隻蝴蝶並不是因為它殘疾還又丑又難看才飛走的。那隻蝴蝶看到了它心底的渴望,看到了它心底的害怕和彷徨,所以呢,那隻善良的小蝴蝶就去發動它所有的朋友來幫助這位小松鼠,讓它能夠走出那棵紫藤樹,能夠去領略世界的千奇百怪,能夠不再自卑有好多好多的朋友,能夠開心快樂地走完它的一生。

  不知怎麼了,小松鼠看到這一切本該笑的,卻不受控制地哭了出來:“謝謝,謝謝你們大家,我不知道原來你們這麼好。”

  那是它第一次開口和其他動物說話,它的聲音是那麼美妙動聽…

  原來外面的世界這麼大,這麼美。潺潺的小河,高大的山川,挺拔的大樹,鮮綠的草地,還有許多好看的花兒。但這僅僅只是在南方,北方肯定比這更漂亮!

  我想要像其他動物可以在地上奔跑,我想要去完成我的夢想,我想要去看看再外面一點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外面的世界
網友評論
外面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