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若是從不曾相遇,誰還會記得那一場雨

若是從不曾相遇,誰還會記得那一場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推開門,你卻早已坐在窗邊等待,一如往日般的憂鬱眼神,凝留在窗邊滴落的雨滴。我竟看不清你究竟是在等待我,還是在等待窗外的那場雨。靜靜地坐在你的對面,品一口我並不喜歡的原味咖啡,然後沿着你的目光,將注意力散落在從地面濺起的水珠,宛如初次見你時,你臉龐流淌着的淚珠一般晶瑩

  良久,你才開口說道:“明天我就要離開這座城市了”,我不想告訴你,我在片刻之間無法適應沒有了你的空氣,輕啜了一口苦咖啡,我只能無奈地問你“去哪

  窗外的雨依舊在淅淅瀝瀝地敲打着咖啡廳明亮的玻璃窗,你也依舊沒有看我,只是淺淺地用漫不經心的語氣回答着,“不知道”。

  良久,你才問道“為什麼不留我呢”,我已經找不到一種方式掩飾我難捨你的傷心,除非,不看你那曾令我迷失了方向,也迷失了彷徨的眼睛。轉過頭望向不遠處在風中蕭瑟的那一樹梧桐葉,看一場細雨,敲打着每一片樹葉,沒有歡快,沒有喧鬧,正如此刻,我在感受着的一場心雨。避開你的眼神,才緩解了掠過心頭的壓抑,取下眼鏡,輕輕地擦拭着,“你知道的,我不會。”。我感覺到了眼前的朦朧,卻不知是因為雨霧更大了,還是空氣凝結了這厚厚的鏡片。

  於是,我們都沒有再開口說話,只是望着窗外依然在下着的這場雨。任由咖啡的濃香飄散在壓抑着的空氣里,也任由淅淅瀝瀝的小雨在眼前肆虐着梧桐細葉。或許,我們都忘記了流淌着的時間,只是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如我一般在默數着下在心裡的那一場雨,那許多的雨滴。

  看窗外的行人,匆匆地從雨中走過,原本安靜的世界,正一點一點地喧囂起來,過往的車輛,閃着刺眼的燈光,從不遠處的拐角閃着我們凝固了的眼神,沉默着的你我被拉回到這喧鬧的現實世界。我們依然是那麼有默契地回過頭,相視的眼神讓彼此的心情越發沉重。濃濃的咖啡早已冷卻,空氣中瀰漫的香味早已被略帶涼意的清新所代替,我竟然不知道,窗外的雨,何時已侵蝕了我們身邊的氣息。

  站起來,轉身想要離開。看見角落的那一對情侶,抽動的雙肩,試圖掩飾難捨的心痛。再望向你,眼神竟然還是那般平靜的冷漠,讓我不忍心去看透你努力地掩飾着的哭泣。靜默的音樂在這難以抗拒的黃昏到來之際緩緩流淌出來,熟悉的旋律,從某個遙遠的國度,你說的詩人那修長的手指間,劃破空間飄在你我耳畔,驅趕着最後的一絲喧鬧。出門那一刻,你停住腳步,輕啟嘴唇對我說“夢中的婚禮呢”,我無言以對,只能留下難以壓抑的嘆息“只可惜今夜的夢已破碎”。

  路上的我們都不再說話,汽車在華燈初上的街道間穿梭,行人道上的雨傘,都在我們的沉默之間,不斷變換着後退的腳步,下了一整天的雨,不知何時已忘記了敲打車窗的聲音。車輪碾過路面的積水濺落着滿地的水花,卻無論如何也沒有能淌起你我表情的任何一絲變化吧。

  車終於還是停在了你的樓下,我們沉默良久,你終於還是推開了車門,我沒有能說出什麼,我不知道如何對你說出開不了口的那許多,不知道如何告訴你,我真的想要挽留。靜靜地望着你的身影在雨後的燈光下漸行漸遠,直到路燈的昏黃將你的背影閃爍得再也看不見,我依然沒有想起,心跳的頻率該如何變換,只能保持最初對你怦然心動的姿勢,直到天色不得不依靠路燈來襯托黑暗,直到視線不得不將黑夜作為借口掩飾朦朧。

  手機響起,是那首專門為你而設定的“夢中的婚禮”,收件箱里躺着你的信息“忘了我吧!”。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能顫抖着回復“嗯”,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你,或許某一天我真的會忘記你,當理查德克萊德曼親口告訴我,一直想為你彈奏的那首“夢中的婚禮”只是他手指的失誤釀造的錯誤旋律。

  每當我再一次路過那一家咖啡廳,總是習慣性的微微轉頭。只是窗邊早已沒有了你的身影。於是,我也只是慢行一段路而已,沒有了你憂鬱的臉龐,也沒有了我推開那一扇門的理由了吧。若是說那杯濃濃的原味咖啡飄散在空氣中的是懷舊的習慣,是不是還能讓時光倒流到曾相視而坐的某一個午後呢。我沒有再去嘗試了,只是習慣性地在那一扇你看行人的窗前降低一秒鐘的車速,讓飄蕩出玻璃窗的鋼琴曲,低沉地觸動沉澱着的心痛。

您正在瀏覽: 若是從不曾相遇,誰還會記得那一場雨
網友評論
若是從不曾相遇,誰還會記得那一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