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中平常的日子

生命中平常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中平常的日子 標籤:傾聽生命

  ??我們擁有很多平平常常的日子,青春的蔥蘢,壯歲的膘悍都在輕鬆愉快或略帶憂傷中度過了,一切都顯得和諧、溫馨,一塵不染。今天是昨天的延續,今日同明天一樣美好,這些接踵而來的不速之客,沒有瘋狂,沒有吶喊的激越,一切都平靜地如一泓凈水。

  ??平常的日子是一首配樂散文詩,它可以使我們走向懷念,走向成熟,走向希望。怡神悅目的音樂,潺潺,潺潺,這時你可以調節一下自己的視野或思維的情緒,輕輕地走向記憶的長廊:那失落在外婆澎湖灣的彩貝殼,那珍藏在心頭裡的一枚枚友誼的紅楓,那被梅雨澆濕的心形的堅果,都在生命最捨不得的那一頁里深藏。雖然我們幻想過未來,設計過明天,但也真真實實地生活過。音樂釅釅,僅僅是音樂的誘惑嗎?僅僅是那個錄製着曾經歲月舊日情曲的旋轉的唱片嗎?是,又不全是。這些僅僅是自己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一個生活中無怨無悔的註解,更重要的是我們獲得過真誠,在明白與不明白的瞬間,用痛哭幾回,大笑幾回,瀟洒幾回寫就了青春的序。

  ??平常的日子像小旋風一樣,自己也馬不停蹄地追逐着變幻的風景。平常的日子,每時每刻都在創造,每時每刻都在期待,每時每刻都在開放自己的季節。我們在每時每刻中都承受一種叫做義務的東西。平常的日子,有過盛開在夢與夢之間的童話,有過柔軟的盪起的美

  ??麗的鞦韆,有過細碎的用愛的目光度過的日子,有過煙水朦朦般淡淡的惆悵,有過不安份的靈魂再一次濺起希望波瀾的神諭。平常的日子充滿着不平常的內容,豐盈的內容在平常中發酵。逝去的日子是真實的,生活不能也不會做假。

  ??平常的日子樸素的像紅高粱,不起眼的小事,卻充滿着饒有趣味的故事。平常的日子是鍋碗瓢盆交響曲,平常的日子是赤橙黃綠青藍紫。相片發黃了,生日的賀卡褪色了,為一張足球賽的門票失而復得的失眠,為一次分離勃勃生長的相思,為南方請雪的朋友撒淚餞行,每一件事就是一張動人的面孔,每一張面孔就會引起無數的遐想。高興時微笑且流淚的日子,失落時放縱的含笑的眼淚,都是一個個平常的故事,一如一串串糖葫蘆,那迷人的甜和酸,將是我們永遠品味不完的財富。

  ??在平常的日子裡,我們擁有更多的是思索,每一天都是一篇風塵僕僕的旅途日記,每一天深思的心都湧起甜蜜的波紋。每一天我們都付出熱情、感覺和友誼,每一天我們都在溫馨靜謐的夜的誘惑下,品嘗愛情的糖和咖啡的澀,每一天的生命都如不再消失的彩虹,永遠有絢麗的光環陪伴,每一天我們都有所收穫,有所啟迪。我們讀每一天,會讀出聰穎,讀出真摯,讀出坦露無餘的愛與奉獻。我們沒有理由埋怨單調,沒有理由拒絕新陳代謝,沒有……因為在不知不覺中我們迎來春夏秋冬,春將綠的畫廊交給夏的火把,然後由秋的鐮刀去收割去豐收。

  ??平常的日子,平常的日子裡有初次的美麗,更多的是持久的溫馨。

  本文作者:蕭斌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平常的日子
網友評論
生命中平常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