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溫暖如春

溫暖如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溫暖”這個詞。

  希望我的出現,能溫暖你的記憶。希望我的陪伴,能溫暖你的心靈。 願做一個溫暖的人。

  我是一個手腳冰涼特別嚴重的人,有人說手涼的女孩是折翼的天使。曾經也和朋友戲謔那就是“冷血”的象徵。不想做一個很”冷“的人 ,看似遠離塵囂,看似清高孤傲,實則這樣的人是格格不入的,內心也是充滿孤獨的,何不做一個溫暖的女子,在滾滾紅塵中,溫暖自己,也帶給別人溫暖。

  喜歡看一些溫暖的影片,電影《歲月神偷》 中,無論歲月如何詭譎、人生諸多困頓,那始終一以貫之的信念與無處不在的真情(親情、愛情、夫妻情、兄弟情)讓我感動。《颶風營救》中為了救出自己女兒與妻子重新出工的退休特工的故事也讓我感動,《千與千尋》里那個勇敢堅強的小女孩千尋救父母的故事也讓我看了之後覺得很溫馨。

  愛上了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宮崎駿大師的眼睛緊緊的盯着這個世界僅剩的純凈,一次又一次為我們創造出一個純真善良的世界,讓人不知不覺的為之動容,為之感動,像回到了孩童時代的簡單快樂,像自由的風。他的電影總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看他的電影就是一種幸福。《龍貓》、《魔女宅急便》、《風之谷》、《借東西的小人》、《哈爾的移動城堡》。一部部影片,不論是唯美的畫面還是具有豐富想象力的故事情節,或者美妙的音樂,以及塑造的堅強勇敢的千尋、那烏西卡、琪琪,看了之後都深深地溫暖着心靈。

  經常會聽一些暖心的音樂,如《最幸福的兩個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穩穩的幸福》、《家的味道》……已不再是以前那個沉迷於傷心情歌獨自傷感的人了,也許和心境有關吧,生活本來就很不容易,為何不讓自己開心過好每一天呢?為何不把憂傷的東西敬而遠之呢?為何要讓那麼多堆砌成山的多愁善感煩惱自己呢?

  也許是因為孩子的緣故吧,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我得為人師表,我想給孩子展示的是一個具有正能量的、堅強、樂觀的媽媽,讓她在成長的道路上多些溫暖的回憶。

  心簡單,世界就是童話;心複雜,世界就是迷宮。只有心簡單的人才會擁有暖暖的幸福,其實幸福,也就是溫暖的陪伴,有一雙想牽的手、一個想依靠的肩膀, 一顆彼此靠近的心,相依相偎。

  春天如約而至,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里,許下一個小小的心愿,做一個溫暖如春的人,過溫暖的日子,溫暖身邊的人。

您正在瀏覽: 溫暖如春
網友評論
溫暖如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