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今天是大年初四,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天空蔚藍,感覺春天依然悄悄的來到了我的面前。我沐浴在這春天燦爛的陽光中,倍感溫暖,心裡還沉浸在春節的喜慶氛圍中。今天不用出門走親訪友,也沒有親朋好友要來做客,我家終於得以清靜,一家三口人都在家了享受着各自的寧靜安逸。老公在裡屋看電視,女兒因放假,不用上班,所以沒有起床還在睡懶覺。我看着店鋪,因為在春節的假期中顧客很少,生意冷清。我很喜歡這份寧靜,喜歡一個人在寧靜中享受這份美好寧靜的孤獨。我坐在電腦前,悠閑的聽着美妙的音樂,在網上欣賞品讀着美文。讀着從文字里流淌出來的感情,一點點的浸入我的心田,我心裡也隨着文字的流動想起了一些人和一些事。往事如夢似雲煙,在我的腦海中悠悠的飄過,一些該記住的人和不該記住的人,一些該記住的事和不該記住的事,再一次清晰的浮現在腦海里……

  這時候我的電話突然的響了起來,我一看,是姐姐打來的,於是,我拿起電話接聽。原來是姐姐昨天上午來我這裡的時候,她關心我的病情,詢問我最近一次檢查后的結果怎麼樣,我如實的說了。她聽后非常着急,讓我趕快去大醫院裡看看,別讓病耽誤了最佳治療期。

  昨天上午只因急着回娘家拜年,沒有時間細說。可她心裡還一直記掛着我,也一直為我擔心着,所以她今天上午很早就給我打來電話,詳細詢問了我的病情,着急的不得了,讓我立即去大醫院診治。我說:“沒事的,又沒什麼反應,先觀察着吧。”姐姐着急的說:“那可不行,要是有反應了,就晚了,況且你的病發展的那麼快,你不能掉以輕心,要不我陪你去醫院。”我說:“你忙你的吧,不用你陪我去了,我又不是不能走路,我自己去就行了。再說女兒和老公都在家,讓他們陪我去也行啊。”姐姐又一再的叮囑我,一定要快點去呀,千萬別耽誤了病情啊。

  對姐姐的這份關心,我心裡很感動,眼睛有些濕潤了。姐姐才是最關心我的人,去年我住院時,姐姐天天去醫院照顧我,處處為我着想。每天起早貪黑的在家裡為我做好可口的飯菜,然後給我送到醫院,我剛做完手術不能動的時候,她還一口一口的喂我吃,那時候我的心裡已經是感激不盡了,暗自發誓,等以後病好了,我一定要好好的報答姐姐。當然我知道姐姐關心我、疼愛我,是出自手足之情,仁愛之心,不是為了讓我來報答她的,而是讓我健康快樂的生活!

  姐姐比我命好,人長的比我漂亮,文化也比我高,家境也比我好。她在居委會工作,經歷比我豐富,懂的更比我多。去年我病好出院后,姐姐還常常到家裡來看望我,囑咐我要經常去醫院複查。每次我去醫院複查后,姐姐都要問我檢查的結果怎麼樣。後來聽說我的病情又複發了,很是為我擔心。昨天聽說我的病情又有些加重,她就更是坐卧不寧,為我擔心了,生怕我有什麼不測,心裡比我還着急呢。這不,今天上午來電話,非讓去大醫院檢查不可,還想讓我馬上再做一次手術,把病症徹底切除,以免再留後患。

  我很理解姐姐關懷我的心情,也很感激姐姐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我心裡一直被姐姐的關懷和疼愛所感動着,溫暖着。世上還是姐姐對我最好,也是姐姐最疼我,最關心我。不過病長在我身上,我感覺一切正常,沒必要大驚小怪的,更不想再去醫院做手術了,我已把生死置之度外,還是聽天由命吧。該來的一定會來,該去的一定會去,何必沒病找病、沒事找事、自尋煩惱呢!

  人生自古誰無死,怕什麼!我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來面對一切磨難,放下包袱,減輕壓力,輕鬆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寫自己想寫的故事,開心快樂的過好每一天!

  2012年1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感動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