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過往,誰青絲染霜的從前

過往,誰青絲染霜的從前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水寒碧水長天一處青石巷,引影輪轉渡守歲月千年的時光,年輪斑跡上堪閱人間多少風花雪月,倒映的那一抹側影里,見證着多少離合的悲歡,光陰安靜地躺在紅塵之外,風月牽來曾經夢裡的過往,古道邊長亭外一輪新月,凄涼了多少春花秋月。

  一身秋裳三江月,一抹殘陽映心間,光陰浮現指尖點點,繁華落盡哀傷一片,誰在悠悠前行的時光背後,寫下風華剎那的斷章?春水共長天一色,幕夏在雨滴中悄然而亂,誰惹亂了這滿懷的柔軟?誰青絲染霜的從前?

  信手翻開歲月中一行又一行的詩篇,那是不是你曾經執然相望的句點?芳菲人間四月盡,落紅天涯苦相思,還記得這深情的文字,在心底烙下疼痛的痕迹,無盡的歲月邊,我們輸了從前,誓言在時間面前妥協,我們等來的不是擁有是揮別,天長地久有多久?地久天長有多長?這樣冰冷的文字,在你眼前在我心尖。

  走過眉間的落紅,桃花又燦爛的綻放,又是梨白海棠,又是桃花片片,這一幕剎那調殘的芳華,是不是一如我想你的詩篇?掀開從前封存的畫面,對你的依戀一如昨天,撫摸一點一滴的墨點,留下深深淺淺的淚痕,別後的經年,你的氣息你的溫存,在你的遺忘,在我的唇邊。

  一個人走過寒冷的冬天,看雪花翩翩飄落窗前,“天寒加衣”這曾經多麼熟悉的溫暖,在此刻變成無聲的哀傷,一個人的長街,多少熟悉的場景在眼着分飛,來來往往的人群里,總想象着你的背影是其中一個,擦肩而過後才知道物已人非,當眼前的秋葉一片又一片的又從枝頭上墮落,才知道你在天涯,我在海角。

  大雁南飛在芳草蕭蕭的時節,那遠去的身姿讓我念念不忘,領頭的你義無反顧,落單的我孤寂無依,抬頭,雲在天際的臨界中盈盈舞動,輕柔的碎了針剌般的疼痛,東風吹亂,綿綿煙雨簾,一把雨花傘撐過光蔭一段,十里長亭長伊人何時返,歲月遺忘前世夢一場,今生寂寞千年你卻不在身旁,刻骨銘心的當年,都成雲煙飄散,誰在往事里流連,等來飛霞落滿天,誰輕許下的諾言,在不堪的流年裡忘了兌現?

  一滴淚跌落在你看不到的角落,前塵往事註定冥冥中無法挽回的結果,一顆不再完整的心,依舊紛然如昨,記得生命中曾經給過你的熾熱,染紅春花多少篇,我青絲染霜的從前,遙落在你的彼岸我的字裡行間。原創隨筆:左右肩;

過往,誰青絲染霜的從前 範文推薦:

  • ·從前的從前
  • ·從前的從前
  • ·染霜的樹
  • ·喜歡秋的從前
  • ·找不回的從前
  • 您正在瀏覽: 過往,誰青絲染霜的從前
    網友評論
    過往,誰青絲染霜的從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