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對愛的內疚

對愛的內疚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對愛的內疚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老公上班的地點與我相隔2小時的車程,而且兩地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們只能周未見面。因為工作比較忙,每周都只能休息一天,他只能在周六晚上下班后趕最後一趟班車,等到天黑上燈的時候才能到家,第二天下午便又趕着回到單位。雖然工作了一周很辛苦,但是這種回家他從來沒有間斷過。因為他知道我每周都在期盼着這一天,習慣了周六的晚上和他一起做飯吃,一起看書,一起談心,偶爾的散步也讓我覺得無比的享受。我覺得只有這一天才是屬於我的真正的生活。他也是,越來越迷戀這樣的生活。

  ??記得有一次,因為他們單位開會所以錯過了最後一趟班車,他打電話告訴我時,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本來剛興緻勃勃的買了些新鮮的蔬菜,打算回去做飯,等着他回來的,但突然一點心思都沒有了,回家把菜拿給朋友做,自己失落的坐在一邊沉默不語,獃獃的看着窗外。說來也奇怪,那種瞬間的心情反差讓我也很難想像。想着他不能回來陪我,內心突然感到很孤獨,正想着這個周未沒有他該怎麼熬。但讓我沒想到的是,一會兒他打來電話說正往回趕,還挑逗式的問我飯菜準備的怎麼樣,說他肚子好餓。我當時真是驚喜壞了,在電話里反覆的追問他是真的假的,好像是一種久別後的重蓬一樣,心裡好激動。最後當自己也確認是真的后,我高興的在屋裡叫喊起來,朋友看我的樣子,差點沒吐血,以為我哪根筋抽着了。我開玩笑的告訴他,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呵呵)放下電話,我忙跑到廚房拿起菜盆直奔水池,找回了我剛剛丟失的活躍細胞,決定親自主廚,而且心情極度地興奮。

  ??其實我們都已經結婚了,戀愛時的感覺應該漸漸消退了,更多的應該在意他帶給家庭的物質內容,可事實非但如此,反正我把那些看的更淡薄了。尤其今天的這件事,讓我真正的感覺到他對我的意義。

  ??昨天是周日,照例他應該在下午返回單位的,只是因為彼此都捨不得離開,所以他挽留了同行的同事,讓明天清早一起租車走。只為了能和我多呆一個晚上,看着我滿足的表情,他也覺得很值得。可天有不測風雲,今日清早因為車輛違規行被扣留了,他不知情,打電話關機,開機后又不接,他讓我回屋裡,他一直站在門外等着,西部的清晨涼意逼人,我知道這次的遲到意味着什麼,近日老公單位競選班長,他做為候選,正處於考核期,而且下周就是公選日期。雖然躺在床上,但我能感受到外面老公焦急的心情。時間已經錯過了上班的點,他給主任去了電話,告之今日有事不能按時趕回,從對話中我聽出來主任的不滿,他無耐的解釋讓我感到心疼。放下電話,我看到老公的表情有些舉喪,我知道他的心無比的失落,我的心裡也很難受,可是不知道怎麼去安慰他,只是靜靜的呆在他的身邊,好像在與他共同等待一個結果的降臨。看着這些,我很內疚,不是為了我老公不會這麼為難,如果這次競選因此而受到影響,那我更會懊悔許久的。責怪自己沒有過多的考慮他的處境。老公看出我的心情,不時在旁邊勸說,安慰我說沒有關係。我想他此時的心境比我要複雜的多,矛盾的多,可是他儘力不讓我為他操心。如果此刻能有什麼東西可以換回老公的失落,我都願意為他去做。我可以不要他的名利,可以不要他帶給我多麼豐厚的物質條件,只要他的內心是平靜的,他的身心不是疲憊的,這樣樸素的生活也是幸福的。也就是這一次,讓我內心真正感受到,除了彼此的感情,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為了名利而讓人身心疲憊,我覺得很不值得,只要我們生活的平靜溫馨就可以了,其他的順其自然的好。物質名利的得失對於感情來說並不那麼重要,我想這就是我和老公結婚後想要的生活。無論老公在工作上得失,我想“妻子”的角色永遠不會變。

  ??老公真的很愛我,我真的再沒有任何理由不相信他,我沒有什麼可抱怨的。我就是覺得挺馨慰的,真的,我會一直陪着他。

  本散文作者:紫繽

您正在瀏覽: 對愛的內疚
網友評論
對愛的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