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與歲月一起漂泊

與歲月一起漂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與歲月一起漂泊 標籤:歲月神偷

  少小漂泊家難回,合歡樹下誰在悲?

  舉杯苦笑淚顏催,望月哀嘆少人陪。

  滿頭青絲剩餘誰,江山美人且同醉。

  人生於世志在追,莫等發白夢裡悔。

  ——關里題記

  形隻影單,拿孤寂下酒,飲清風明月,為寂寞守歲,踽踽獨行於滾滾風塵。山重水複疑無路,阡陌縱橫尋無處。舉步維艱於荊叢,義無反顧邁腳步。無論是我選擇了漂泊,還是漂泊選擇了我。在別人的城市,我不過是拿着請帖的鷹——盤旋在漂泊的季節,漂泊的經緯里。穿梭於芸芸眾生那形形色色的面具間,且歌且笑,凝固淡泊,嘗盡人情冷暖。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人世的風雨,漲滿了門前的秋池。身體不適不期而至,不禁生出些許綿延的憂傷和厚重的惆悵!雖然,有些東西也許會改變人生的軌跡,但曾經的夢想和遠景,仍然時常頑強而倔強地撞擊着我的心靈,依然悠悠地嚮往着遠方。在夢想和現實的跌宕和碰撞中,固執眷戀着心中的夢,撫慰着自己的魂!

  歲月如鞭,鞭鞭催人憂;拙筆如訴,字字涌心愁。漂泊於茫茫的人海,心是一葉流浪的舟,我不知道,哪裡有停泊的港灣,夢是否將永遠是夢;但我嚮往,疲累的翅膀仍能拍擊起人生的寒流。

  客居異鄉萬事難

  想念爸爸媽媽的嘮叨

  想念餃子餡里硬幣上

  國徽的閃耀

  想家的時侯

  對着家的方向叫

  想家的時候

  對着自己笑

  evrythingiswell

  ——我很好

  路途萬千

  隨着雲的遠逸飄

  萬里千山

  和着風的腳步漂

您正在瀏覽: 與歲月一起漂泊
網友評論
與歲月一起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