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八月一日》觀后感

《八月一日》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八月一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八月一日》觀后感

  軍閥割據,社會動蕩。人民的生活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蔣介石、汪精衛相繼背叛了革命。在這關鍵的時刻。以周恩來為首的中國共產黨人和愛國之士聯合在一起在南昌發動了著名的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對中國的革命發展具有極大的歷史意義。

  觀看完這部電影,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人物形象的生動。這些人生動的形象鮮明的突出了當時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主義精神。周恩來的果斷和領袖氣質,賀龍的正直、豁達,葉挺的血性與頑強,甚至是李虎子的勇敢和明白事理……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熱血和愛國。當然也有一些人和這些人有着鮮明的對比。就像陳獨秀的軟弱與退縮,汪精衛的狡猾與醜陋。當然在這些人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周恩來。在總書記陳獨秀對革命暴動猶豫時周恩來想盡一切辦法不辭勞苦的勸說陳獨秀。他的耐心和大局觀不得不讓我們佩服,在大家都意見不統一的時候,只有周恩來在耐心的勸說陳獨秀髮起暴動。在陳獨秀最後選擇退縮和逃避時,又是他站了出來主持大局。為了革命,他頂住了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他說服賀龍進行革命,又組織革命黨人,最後把大家連接到一起。還記得他在革命前和夫人說的一句話令人感動:“只要革命有后,你我無後又有何妨”。他為了革命,不惜一切。他對革命的忠誠、熱愛、奉獻以及他的大局觀,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佩服的。還有就是賀龍,雖為土匪出身,但是他卻懂得大是大非,他的性格直爽,關心人民疾苦。真如他所說的那樣“為了讓窮苦的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他放棄了汪精衛金錢和官位的引誘,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為中國革命注入了重要的力量。另外就是葉挺,他的人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剛正挺直。他的正氣使得自己的軍隊紀律嚴明,戰鬥勇猛,成為了一支攻無不克的“鐵軍”。當然這部電影里還有很多人都值得我們學習。就像那個叫李虎子的,他知情懂理而且勇敢大膽。雖然只是一個小人物,但卻有一些非常優秀的品質。當然也有一些人是讓我們不得不唾棄的。就行那個趙福生,對革命不忠誠,在革命暴動前的關鍵時刻,他又背叛了共產黨。他的懦弱和無恥和李虎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另外,從故事情節來看。軍隊的嚴明是我感觸最深的。賀龍和葉挺的軍隊爭搶糧食時,兩位將領對手下的管理的非常嚴明。他們雖難處理的方法不一樣,但是目的和結果卻都是一樣的。都是要使自己的軍隊嚴明,成為一支合格的人民軍隊。正是軍隊的紀律嚴明保證了軍隊的戰鬥力,才使得在後來的起義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還有就是起義時,那種勇敢不怕犧牲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革命就是要流血,難免會犧牲。在起義時,為了挽救小孩子,我們的同志奉獻了生命,為了攻下大門,又是我們的同志寧可與門俱焚。正是他們的犧牲和流血換來了南昌起義的第一槍。當看到紅旗在城樓上飄揚時,但看到小孩子被抱在懷中時,我們更應該記住和感謝他們。是他們讓我們的革命後繼有人,是他們讓我們的革命不斷的取得勝利。

  作為當代年輕人,當代的的大學生,我們應該從老一輩革命家的身上學習他們的革命精神和革命品質。以他們作為我們的榜樣。並把他們的精神和品質運用到我們的學習中去。用我們的行動去珍惜和維護老一輩革命家的奮鬥成果。將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加強大,使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八月一日》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八月一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