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思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鳥兒的鳴唱,像似在呼喚我,春天來了。幾日的忙碌,竟忘了已是三月了,怪不得金色的陽光,照在我臉上有了暖暖春意。望望窗外湛藍的天空,銀灰色的殘雪,我不由地暗想,何不趁着明媚春光,出門欣賞一下春景,以緩解自己的心身疲憊,讓浮躁的心,靜一靜、透透氣、放鬆一下。

  漫步在田野上。天空湛藍、高遠、明凈,像似一幅碩大圖畫。艷陽金黃、圓潤、熱烈,靜靜地高懸在碧空,灑下暖暖的光芒。像似一雙溫柔的大手,在我身上、臉上輕輕撫摸着,讓人溫暖舒服。我靜靜地享受這天賜的恩惠。殘雪在我眼前匍匐成一片淡淡的灰暗色,陽光炫目的光芒,像刀似的,把它身上剜地坑坑窪窪,失去了往日平展如初美感。雪兒低垂着眼帘,蜷縮着身子,默默留着淚水忍受着這揪心痛苦。遠處殘雪只是薄薄一層,依稀可見的地面露了出來。淡淡的綠色如煙霧一樣,浮在上面。

  春風微微送來春天的味道,瀰漫在空氣里,絲絲縷縷的清香直撲鼻翼,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彷彿心扉一觸即開,袒露在暖暖春風裡,靜靜沐浴陽光的溫熱,一絲暖暖的情思慢慢升起,在心頭凝結成濃濃的愛,與春風一起放飛在三月的夢裡。自己彷彿生出翅膀,像鳥兒一樣飛在天空,悠然自得的去追夢。任綿綿的春思化作春雨,滋潤出一個充滿愛的春天。

  輕輕抖落昨日的喧囂。讓絲絲的春風掃去心中的躁動,像老樹一樣舒展一下僵硬的腿腳,與春風舞蹈。靜靜地傾聽鳥兒優美的歌喉,劃破靜寂的原野,像一首春天的歌,撫慰着心田。和小草一起歡呼雀躍,納春風入懷,靜靜享受暖暖溫存。戀戀不捨目送殘雪,融化成滿地的細流,悄然離去,心中悵然若失。春天美景像似一條小溪,靜靜從心中流過,積鬱的心,像被被洗過似的透明、清純,宛若一輪皎潔的明月,散發著銀色的光芒。

  三月的春風,如少女輕柔衣袖,輕舞着樹林切切私語,愛撫着小草囑咐聲聲,輕吻着小河波光瀲瀲,擁抱着陽光溫暖如春。風兒柔柔地拂過心田,心兒頓感清爽愜意,有些飄飄然了。讓人不由想起那首:“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的名詩。真是醉人春風呀!

  深深地陷入春天的遐想中,不知不覺夕陽的餘暉已經揮灑過來。紅彤彤的霞光,塗抹在綠意朦朧的原野里。一片一片的殘雪反射着紅光,把周圍暈染的紅霧繚繞、絢麗動人、煞是好看。路邊的楊柳身披霞光,像似一個個亭亭玉立的紅衣女子,在春風裡盡顯婀娜多姿的風采。裊裊的炊煙,纏着春風沐着晚霞,在空中抒發著對春不舍的依戀之情。此時,春景被晚霞渲染到了極致,美得讓人留戀往返。

  暮色流彩的春景,讓人有些不舍。我想,雖然這春天來得晚些。但是,它還是來了,不管你殘冬如何的頑固,春天總會一步步把你逼退。自然的季節變換,是勢不可擋的,就像人會慢慢變老,誰也不能逃脫。可是,望着這美景如畫、春意盎然的春色,我還是感動不已。這春天來得太不容易了,從漫長的同殘冬的對抗中姍姍走了。在抗擊一次次殘冬攜着春雪的反撲中,春天那種頑強、堅韌的毅力。着實讓人感動、敬佩。

  當它把一個綠色茂盛、生機勃勃的美麗春天,呈現在我們面前時。怎能不讓我去讚美這可敬又可愛的春天呢?

您正在瀏覽: 春思
網友評論
春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