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重逢是首歌

重逢是首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感慨十八年後的重逢

  文蘭之韻

  東流逝水,四季輪迴,荏苒的時光就這樣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不知不覺間,初中時的同窗同學已有十八年未見了。而那些曾經熟悉以致變得模糊起來的身影再一次相聚,心中真的是感慨萬千。我所能記憶的模糊面容都變得更加清晰——另一種年齡,另一種狀態的清晰。與此同時,還是禁不住心生感慨——歲月魔法無邊,讓很多人或變得成熟穩重,或變得洒脫不羈,或平靜樸實,或事業有成。3月17日在短短的一天多的時間裡,我們相聚在太極城拍照、會餐、娛樂,重逢以一種每個人都隱約構想過卻又出乎意料的方式實現。我們看到了昔日老同學的全新的容顏,我們看到了他們欣慰的表情,我們感受到同學內心蕩漾的激動情緒,我們更為這難得的十八年後的重逢倍感欣喜激動。

  看到現在大家臉上的笑容,你就能聯想到每個人都其實願意品味過去少年輕狂時的那份酸酸澀澀,你就能聯想到那份初識愁滋味的年齡帶給人們的扯不斷的情節和牽挂。

  因為同學會,大家從四面八方趕回來了,當初能幹的人依然能幹着,十八年的生活滄桑,可能會讓人飽經艱辛,歷經生命歷程中的風風雨雨,但改變不了三年(甚至三年不到)的友誼牽挂;十八年的社會閱歷,可能會讓人變得世故,但不會將這份濃濃的同學情變得冷漠。

  作為當年的老同學我知道我心中的那份濃濃的思念與激動,和大家一樣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也因此推想着那過去的淳樸的同學們——他們也應該有和我一樣的情懷吧?

  難忘的初中三年,這十八年才湊成的同學會,我們感激本次聚會的發起人秦高花,感激現在的信息化時代。昔日的我們天真無邪,時時都充滿了童年的快樂時光,如今在這物慾橫流的現代生活,越來越多的社會競爭和生活壓力使我們每天都在為生活忙碌,為工作奔波,為家庭而操勞。回顧那青春燃燒的歲月,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親切,同桌的歡笑聲歷歷在目,記憶猶新,老師的諄諄教誨至今難忘,回首十八年的心路歷程,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追憶。帥氣的男生們不再是莽撞少年郎,變得成熟穩重了;漂亮的女生們也不再是青春美少女,變的端莊賢淑成了賢妻良母了。但那一張張笑臉依然親切,那一聲聲呼喚宛如從前,似乎靦腆的繼續靦腆,直率的繼續直率,張揚的仍然張揚,老練的依然老練。但歲月的印痕,還是分明的刻在了那些久違的面孔上,不覺讓人慨嘆不已。如今的我們已為人夫,已為人妻,已為人父,已為人母,走入社會才方知校園生活的美好;經過歲月的洗禮,才知道唯有同學友情的可貴;美好的中學時光,就像流光溢彩的畫卷,烙在我們記憶的深處。這樣的聚會真的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希望這樣的聚會每年最少一次。

  往事如煙,溫馨如昨,相聚使我們重溫起那一同走過的日子,回憶起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當年有着無數夢想的我們,如今可能只有老老實實面對現實。不過我們依舊知足,因為我們找准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軌跡。年輕的夢想、激情已難覓蹤跡,剩下的是務實、更務實!為家人、為朋友、為社會,擔負起自己應盡的責任。儘管歲月的風霜已經悄悄地爬上眼角,可歲月的積澱,讓我們有着更加豐富的人生色彩;生活的磨礪,讓我們有着更加沉穩的人生態度!十八年,我們歷經了歲月的滄桑和生活的變遷,體味了不曾嘗過的酸甜苦辣,經歷了世事的浮浮沉沉,才發覺,讓我們最難以忘懷、難已割捨的還是那份同窗之情!十八年聚散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同學情比水濃,同學情似海深。季節變換,時光輪迴,儘管我們畢業以後各自的工作、學習、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然而,每個人依然擁有的是一顆不變的心,千山萬水難以阻隔。

  我們雖然平時聯繫不多,但我們曾經所共同擁有的夢,一直牽引着我們向遙遠的地方飛翔。只要有心,遠在天涯,也如同近在咫尺;只要有緣,各奔東西也一定會重逢。這次難得的聚會,讓我們漸行漸遠的身影又回到彼此的雙眸,讓寒窗苦讀情景重新定格在你我的記憶,讓久別重逢的驚喜催化我們感情的升華。短暫的聚會往往會讓我們倍加珍惜。我們知道,無情的歲月會再一次把我們拉開距離;無情的歲月會使我們日漸蒼老!但我相信,友誼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波動、更不會因為境遇的沉浮而變遷。這份情誼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遠深長而回味無窮,會使我更加思念你們――不論你走到那裡,是平淡無奇,還是顯貴發跡,在茫茫人海,當我們彼此相遇,我會親切地喊出你的稱謂——喂,老同學!因為你我三年寒窗,是我的一世情誼。

  如此美好的相逢是無法用語言所能表達的,庸俗的我該怎樣寫句結束語呢?感動、感慨、興奮、幸福、感謝!我想,我的所有心情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去表達呢?我感謝同學會給我們難以忘懷的青春記憶一個幸福的回答,也感動所有同學用最真實真誠的面容為同學情緣留下最撩人心弦的新的記憶。祝我們的同學情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重逢是首歌
網友評論
重逢是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