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有一種美叫搏擊長空

有一種美叫搏擊長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種美叫搏擊長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美叫搏擊長空

  放飛心靈

  每一個夢都有一雙翅膀

  禁錮的枷鎖是自我設限

  燃燒出無垠的鬥志

  激發起無限的潛能

  哪怕前方的道路坎坷崎嶇

  哪怕前方的道路荊棘多阻

  哪怕前方的道路危機重重

  選擇了就從不後悔

  因為有一種美叫搏擊長空

  題記

  生活是一種選擇,喜怒哀樂,我們有時改變不了命運,但是我們可以掌控自己的情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生命賜予我們每個人平等的是夢想和潛能。生活是一種態度,打敗我們的往往不是對手,而是我們無法翻越自己設限的心牆。很多時候在沒有戰鬥之前就告訴自己:我沒有把握,我不是他的對手,他那麼優秀,我行嗎?我還沒有準備好,我肯定贏不了的。輸掉的是自信,是態度,是一種搏擊長空的豪情壯志,是一種俠風傲骨,是一種永不認輸的人格鬥志。

  千古霸王,破秦軍如破勢竹,一炬阿房宮灰灰湮滅,如此英雄豪傑,南征北伐,數百場戰爭獲勝。可是他最終還是輸了,他輸給了自己而不是輸給了對手劉邦,多少次交鋒劉邦都敗給了項羽,可是他沒有放棄因為他心中有一個信念:總有一次我會贏的。一切都可以捲土重來的可惜他選擇的是自刎江心,留給世人唯美的讚歎。勝敗是一種心態,一種忍隱,一時的失敗不能代表永遠,一時的勝利不能代表未來。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十萬越甲可吞吳。拿得起放的下,能夠裝的下東西的總是中空。輸得起,方能贏得天下。

  搏擊長空是一種美,但有時代價卻是墜毀,所以多數人選擇的平凡一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要去完成。沒發躲避,何不勇敢面對?人生幾何,幾何人生?在時間的長河裡,人的一生短的猶如彈指一瞬。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們應當放手一搏,敢愛敢恨,風雨長空,搏擊的心永不放棄。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生命總在不經意中流失,卻無法往回那些逝去的年輪。於是很多人在感嘆命運的不公時間飛逝,卻忘記了長空依舊,只是搏擊的心已經被自己束縛。不要在乎自己的身材不好,不要嫌棄自己學歷不夠,不要自卑貧窮潦倒,不要感慨時間不多,那些都是我們不想搏擊的借口。行動起來,長空依舊。歷經風雨過後才能賞到彩虹絢麗美。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心死,最大的失敗莫過於自己放棄,最大的成功在於永不放棄。

  有一種美叫搏擊長空,有一種成功叫永不放棄,有一種幸福叫珍惜擁有,有一種生命叫生生不息。展開心中的翅膀,長空的懷抱等候你永不言棄的搏擊。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叫搏擊長空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叫搏擊長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