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田壩中學八年級:李德寧(42班) 指導教師:範文倉

  有人說人性是一匹脫韁的野馬,要用倫理的轡頭和韁繩,將它栓在道德的樹樁上,用財富和權利餵養它,用感情驅使它,用理性駕馭它。可我認為有人性的靈魂應該在陽光下起舞,人人都應該獲得幸福,世界應該充滿愛。

  ——題記

  你可以說靈魂是人的司命,也可以說靈魂是人的主宰。靈魂是我們一切的一切。沒有靈魂海會枯石會爛,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山無棱。

  有的人沒有靈魂照樣活,看上去活得好好的,好像啥都不缺。他們只是在沒有答案的地方尋找答案,唯有彷徨罷了,唯有茫然罷了。他們的靈魂生活在黑暗的角落裡,窗扉緊閉,關住了陰霾。雖然外面陽光明媚,他們的心卻晴也是雨。

  人活着不僅僅為了自己。“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早已不敢妄談,遑論“齊家,治國,平天下”。家國沒有靈魂,中華何以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世界的東方,太陽升起的地方,太平洋不太平。警鐘長鳴,山會崩地會裂。

  北島的《回答》詩中有兩句說得好,“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可我不想談什麼卑鄙者的通行證,我只說高尚者的墓志銘。因為上帝給了我黑色眼睛,我要用它去尋找光明。我願所有習慣了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因為習慣光明的人都有一雙凝視未來的眼神。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要用嘶啞的喉嚨歌唱,然後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泥土裡,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儘管暴風雨打擊着大地,河流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無休止地吹刮著激怒的風,可還有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

  早晨,陽光照在草上,我站着扶着門框,柴門正對着一棵懸崖邊上的樹。

  不知道是什麼奇異的風,將一棵樹吹到懸崖邊。在臨近深谷的懸崖上,它傾聽遠處森林的喧嘩,和深谷中小溪的歌唱。它彎曲的身體留下風的形狀,它似乎即將跌進深谷,更像要展翅飛翔。我愛它,不僅愛它偉岸的身軀,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愛它將風雨當作陽光,孤獨寂寞也要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是花兒就該芬芳,是鳥兒就該歌唱。人不能沒有靈魂,靈魂應該在陽光下起舞,人人都應該獲得幸福。船永遠不背叛岸,人永遠不背叛靈魂。你若是一隻鳥,我就是一棵樹,讓我們的靈魂在陽光下起舞,舞出陽光的象形風的形狀。

您正在瀏覽: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網友評論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