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天的生活

一天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一天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早上宿舍樓道熙熙攘攘的人群吵醒了熟睡的人,還在睡懶覺的我們就很不甘的從被窩裡爬出來,然後新的一天就這樣在我們猝不及防的情況下開始。

  寢室里總共有四個孩子,大家也習慣了彼此的相處方式。剛起床的我們大多數情況候精神都是是很振奮的,大家都很興奮的講述着自己昨晚離奇的夢,很多都是一些很搞笑的經歷,因此寢室那狹小的空間經常會回蕩着我們笑聲。一般情況下大家是不會安分的洗漱的,總有那麼一位高調孩子的吼出一首熟悉的歌,雖然嗓音還算可以但是那個調子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然後就是你一句我一句上句不接下句的接着唱。一邊唱着一邊洗着臉,偶而還能從洗漱的孩子口中聽見哼哼聲。要說吧,我們四個人都不是勤奮的人。但是每天早上起來大家都不忘做的一件事就是先打開電腦,然後就爭着搶着領淘金幣。從寢室到教室基本上要十幾分鐘,所以每次我們都提前半個小時出發。之所以走那麼早是,我們太不相信自己的速度了。就像農村三姑六婆聚在一起說個不停,雖然吧到教室的路途很遠但是讓我們打打鬧鬧的走着有時候很悲催的會跑着趕上課。

  走進教室坐到座位上基本上就算是安靜下來了,然而大多數情況下是左邊的孩子捧着個手機一個勁的看小說,前面的兩個孩子像小屁孩一樣打鬧。而我呢,看似是在認真的聽課其實不知道神遊在什麼地方去了。但是更為悲催的是就算我有時候認真的聽課,但是效果卻沒有偶爾聽一下的孩子概率高,我那個叫做鬱悶啊!等到快放學的時候前面的孩子就會轉過身來一個勁的催促着“趕快收拾東西,吃飯去啦!”然後面的我們倆一個從神思中醒來茫然的看着她,另一個從小說堆里轉出來露出一個滿足的微笑給她,接下來就像目的地食堂飛奔而去。

  基本上我們四個人幹什麼都是一起的,吃飯時家圍在一個桌子上。雖說食不言寢不語,但是這些貌似早被我們拋在腦門后了。飯桌上經常討論談笑的不可開交,偶爾幾束詫異的目光會瞟向我們但是我們卻渾然不知。有時候想一想我們扛壓能力也太強了,很多吃飯的時候那些搞怪的笑話就會脫口而出,結果也就可想而知。吃完飯大家就悠閑的向寢室樓走去,偶爾會去逛逛超市什麼的。迎面吹來的絲絲涼風凌亂了髮絲,而我們的笑聲歌聲卻像風聲一樣回蕩在每個人記憶的長河中。

  就這樣的一天簡單,而又充滿着樂趣。雖然當時的我們並不懂的什麼叫做珍惜,但是卻留下了美好的記憶。所以當生活中又遇到不如意的時候,也漸漸的學會了淡然處之。因為我漸漸的懂得了生命只有一次,昨天不同與今天,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因此要盡情的享受此時此刻,無論歡樂還是痛苦,都只在此時。

您正在瀏覽: 一天的生活
網友評論
一天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