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燦爛夏花”實踐隊郭麗仙隊員實踐心得(一)

“燦爛夏花”實踐隊郭麗仙隊員實踐心得(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燦爛夏花”實踐隊郭麗仙隊員實踐心得(一)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帶着期盼,帶着熱情,7月9號早上9點鐘左右,我們踏上了前往實踐基地吳川二中的汽車,真正開始了我們這個暑期的支教之旅,在車上輾轉了一個多鍾,我們來到了吳川二中。由於還沒來之前就看了一些關於這裡的照片,了解了一些關於這裡的信息,下車看到周圍的一切時,沒有太多的驚訝,而更多的是期盼早點見到我們的學生。從下車到宿舍,大概十一點左右,隊友們幾乎都安定下來了。因為早已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我對突然的生活環境變遷沒有太多的不適應。下午我們去學校接待前來報名參加我們這次三下鄉活動的學生,緊接着就是進行師生見面儀式,和學生們進行了初次見面,隊友們在見面會上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對自己做了一番介紹。隨着夜色的來臨,這忙碌奔波的一天也漸漸落下了帷幕,依然是帶着對對下一天的期盼,靜靜的在腦海中想象着下一天將會出現的一幕幕,我進入了我的夢鄉。

  第二天,醒來和自己說,又是新的一天,相信這一天將是充實的一天。今天的頭等大事就是舉行開班儀式,期間有吳川二中的領導給我們發言,領導們着重強調了學生的安全問題,儘管在他們的幾番話中,帶有些許強硬的語氣,但忠言逆耳,苦口良藥,但卻在我們的心中敲響了警鐘,鞭策着我們對於接下來的這幾天里時刻都不能放鬆,盡最大的努力確保學生的安全問題,確保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行。開班儀式結束后,各班的班主任就組織本班的同學展開班會,作為班主任的我肩負了多一份責任,又有了一次更能鍛煉自己的機會,同時也有了更多與學生接觸交流、了解學生的機會。期盼了許久,今天開始和學生進行更多的接觸和交流。班會上,我也和學生們強調了安全問題,給他們講了一些在未來幾天里的注意事項。最深刻難忘的還是學生在講台上自我介紹介紹的一幕幕,他們在講台上或是些許緊張,或是靦腆的表情頓時勾起了我那深藏在腦海里難忘的記憶,記憶的潘多拉盒子突然打開了,同是盛夏,同是那般年齡,多年前的我也曾在三下鄉老師的鼓舞下帶着靦腆與不安上到那一直是老師的“舞台”的講台上在多人面前進行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我介紹,在此之前影響內向、膽小,靦腆從未想過自己也能夠在眾人面前介紹自己,雖然在講台上我幾乎緊張地說不出話來,但在小老師的鼓舞下我還是完成了自我介紹的“任務”。在接下來的幾天里,小老師們給了我許多的鼓舞,鼓勵着我嘗試了許多許多,他們的耐心教導和鼓勵仍依稀在目。希望我這次的三下鄉也能或多或少給學生們留下一段記憶,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關心、幫助我們的學生。

  (撰文/燦爛夏花實踐隊郭麗仙)

您正在瀏覽: “燦爛夏花”實踐隊郭麗仙隊員實踐心得(一)
網友評論
“燦爛夏花”實踐隊郭麗仙隊員實踐心得(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