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和開星

我和開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和開星

  黝黑的肌膚,大大的鼻子,圓圓的眸子,壯實的肌肉,他,就是我的同學——開星。

  剛來時,我和許多陌生的面孔幾乎沒有什麼交際,也包括常開星本人。我平時也沒有多留意他,對他的了解也自然甚微了。

  直到一件事,我和他漸漸有了頻繁的往來。

  去年,長在右腿上的脂肪瘤不知怎的,就腫脹起來了。有兩次換藥,都是常開星陪我去的醫院。他第一次陪我去的時候,和他在醫院裡聊了許多,那也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他的幽默和細心。

  我有些歉意睇說,“讓你陪我來,耽誤了你的時間,真不好意思。”他無所謂地說:“又不是陪一輩子。”聽罷,我笑了笑。

  同樣是那次。在輸液接近尾聲時,他站起,隨時留意着瓶子里德藥液。我端詳着他細心的樣子,心裡暖暖的。

  開星的組織能力也讓我佩服:在高一一年裡,每當全班集體出去的時候,幾乎都是他安排哪幾個人一組幹什麼事,到哪裡匯合。即使大家各有打算時,他也能安排的合理。淺淺地,我對他的安排堅決服從。

  能夠組織好團隊的人,必然也是一個能以大局為重的人。

  記得在上學期,某一個早晨,一位女同學未等大家走出教室,便拖起地來。結果地板上明顯地有稀稀疏疏的腳印。正當大家笑話她時,一個與此時氛圍格格不入的聲音響起:“別笑了,趕緊把地再拖一遍。”說這話的人正是開星,當時我愣愣地,心中生起對他的欽佩。

  他給我的幫助也甚多。我為能夠結識到這樣的良師益友而感到榮幸!

  2012年9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我和開星
網友評論
我和開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