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有來生,願心不再飄零……

若有來生,願心不再飄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寂寞深處,凝神,無語;心焉情緣,淚流,嘆一聲,流年淺憶。一瓣心香,幽燃舊夢,也是清婉於斯,悲花落去空寂夢恬。又可奈何,人生際遇,既有輝煌燦爛,卻是悲歡離合擾清心。

  思緒委婉,枉寄憂傷心不甘;怎又能,安然莫對盼彼岸。清清一夢,苦堪言;靜思量,假如有來生,當有怎樣祈願。唉唉低語,揉碎心田,怕是空寄淡然奢求。若有來生,願心不再飄零……

  落日,斜陽,霞光殷紅寂靜。遠山空渺,艾草紅,心境綿柔;看如此景象,心情安然默思祈願。若有來生,化作斜陽殘輝,留在深山空明處。亦是一闕超然心夢,靜看時光流轉靜美。

  朝陽初霞,紫色炫麗;青春美好純凈,心夢即使無悔,也願留下,看人生浪漫溫馨。若有來生,化作花田之土,守護這份浪漫溫馨。

  於無聲處,宿鳥飛,樹影婆娑霞光幽暗。水中倒映,田園牧歌優美;生機盎然,陶醉今世悠然。若有來生,化作水底卵石,寄守田園牧歌寧靜。

  紅艷嬌美,浮雲飄浮自在。天際時空,異樣燦爛迷幻;花香清幽,只有陽光明媚。若有來生,化作花旁青草,簇立花海相伴馨香芬芳。

  飛鳥舞翩翩,蘆葦隨風搖曳。水映霞光,流雲淺笑,水波迴音渺渺。若有來生,化作水邊蘆葦,隨水波輕搖聽風訴心聲。

  殘雲漫卷,難掩陽光燦爛。霞光穿透雲層,麥穗金黃燦燦,今秋依然豐收景象。若有來生,化作田間麥苗,感悟陽光燦爛溫暖。

  浩渺天際,大海波濤翻滾,雲彩旖旎炫麗;太陽霞光輝映波濤,寬廣的大海像是心境。人生的軌跡,有着波濤洶湧的困苦。心胸的寬廣,就是戰勝一切困難的依靠。若有來生,化作海底沙粒,品味大海的寬廣心胸。

  落霞的渲染,開始了,新一天的夜色素默。安然矗立的樹,堅強的守護心中的燦爛。漫長的時光,都會有着落霞的寂寞。落霞的燦爛,就是依然美好的堅持。若有來生,化作落霞中的樹,眷戀夕陽霞光的燦爛。

  訴說人生面臨的憂愁,思戀人生恬靜的美好溫馨。春風輕撫碧綠的蘆葦,悠悠雲彩自由飄浮天際。若有來生,化作水邊的堤堰,維護着春天的純潔美好。

  思緒漫長人生路上,所面對的困難和甜蜜美好的幸福。一時的觸動心靈的感嘆,都會感慨若有來生的祈願。心境的變化,就有了來生期盼的宏願。想着在來生的時候,可以實現遺忘了的一些美好祈盼。若有來生,願意守護心中的純潔。簡單的面對心境的改變,希望依然守護心靈的潔凈。

  若有來生,願心不再飄零。化作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只希望堅守心中的純潔,淡然的面對時光的飛逝。

  ——彼岸秋月寫於2011年3月15日(首發空間,.)

您正在瀏覽: 若有來生,願心不再飄零……
網友評論
若有來生,願心不再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