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鳳凰原則,愛情補充定律

鳳凰原則,愛情補充定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千百年來,鳳凰是靈魂和精神再生的象徵,那美麗的形態被賦予了極其深邃的涵義,似乎生命輪迴成為一種恆古的美麗。關於鳳凰的古代神話傳說是這樣述說的:每經歷五百年,鳳凰要自焚一回,它要燒掉它衰老的和瘦弱的外形,於是一隻嶄新的、充滿朝氣蓬勃的和脫胎換骨的鳳凰就從灰燼中飛出,新的輪迴重又開始。

  ??鳳凰隉磐,浴火重生,彷彿所要經歷的煎熬是一種自然的過渡,唯有嚮往美好,哪怕代價預先支付也是值得的。

  ??要知道,原本鳳凰和普通的山雞一樣,羨慕孔雀的美麗,因為沒有漂亮的羽毛,更沒有永久的生命,似乎普通而又平凡,但它卻有着對美好未來強烈的嚮往,懷抱明天要更加美好的憧憬,希望能夠獲得永生。為此,它苦苦地追尋着,上下求索,直到一位為其精神所感動的神仙,指點給了它唯一的方法——那便是先死而後重生。

  ??當鳳凰集梧桐枝燃起火焰,在火海面前,鳳凰也曾經畏縮過,恐懼過,畢竟面前熊熊烈火可以焚毀存在的一切,但在追求美好信念的驅使下,終於下定決心,縱身一躍,去接受火海的焚燒和洗禮。

  ??這畢竟是一個神話,於是火海中顯現出了金色耀眼的光亮,鳳凰緩緩地閃着彩色的光向天空展翅飛翔,它身上披上了美麗新靚的羽毛,在慾火中重生,它的靈魂得到了新的升華,它的新生命得以永生。而且鳳凰的新生,其羽更豐,其音更清,其舞更艷,其故事至今延續並且發生。

  ??老鷹重生,這也是繼續鳳凰隉磐的一個生活的選擇。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它一生的年齡可達70歲,不過它的一生註定有一道坎:毀己喙羽,獲得新生。

  ??因為老鷹活到40歲左右的時候,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再則它的啄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這個時候,老鷹的羽毛就長得又濃又厚,翅膀就開始變得十分沉重,使得飛翔十分吃力,那有着搏擊長空雄姿的老鷹也就不能再顯威風,同時面臨生死的抉擇。這時候的老鷹只有兩種選擇:一就是等死,二是十分痛苦的重生。

  ??事實上,有很多的老鷹沒有選擇重生,在四十歲的時候因得不到食物而餓死了。而另一些老鷹卻選擇了去重生!

  ??老鷹的重生經過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大約需要150天漫長的操練。

  ??首先老鷹得選擇一個居所,它必須很努力地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要知道這個時候的老鷹已經很勉強的去做這些活了,然後停留在那裡,不再飛翔。

  ??接着老鷹開始用它的喙擊打岩石,忍着飢餓和疼痛,在岩石上日復一日的敲打它的喙,直到它那該死的喙完全脫落,然後就靜靜地等候新的喙生長出來。

  ??在新長出的喙出來后,老鷹必須去做一項更為決絕的活,就是用新喙將磨鈍的爪子上的指甲一個個拔出,直到長出新的、鋒利的爪子。

  ??當新的銳利的爪子重新長出來后,老鷹接下去就是把它的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這樣,5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

  ??現在好了,一個渙然一新的老鷹可以撲騰它那副新的翅膀,使用它那新生鋒利的爪子,還有喙,繼續在長空中飛翔,繼續老鷹抓小雞的遊戲,繼續展現老鷹咄咄逼人的力量。

  ??雙眸如漆般黑亮,眼神狡黠明亮而透出一種犀利,獲得重生的老鷹,堅強讓它可以繼續以後30年的光輝歲月!

  ??在我們人的生命中,其實有時候我們一樣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

  ??比方說太安逸的生活會失去靈感,靈感是需要依靠崩潰與碰撞來獲得重生的,於是寫作亦是,藝術創作如此,驗證了生活需要波瀾壯闊才能給出好的作品。

  ??不過對於愛情而言,這個鳳凰隉磐,浴火重生也許也一樣偉大而光明。畢竟人的感情的隉磐,不是在人的生命里生如夏花一樣燦爛,一季就好的,因為感情中會有一種寄託,一種思念,一種希望,一種自由的新生和重組;一種交融,一種包合,一種退讓,一種彼此信任的建立和鞏固。

  ??愛情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愛情鳳凰隉磐,浴火重生其實是會發生在我們周圍,只要生活還在繼續。

  ※作者:mini米尼※

您正在瀏覽: 鳳凰原則,愛情補充定律
網友評論
鳳凰原則,愛情補充定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