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隨着年華與流水的痕迹,我長大了。卻沉默了許多許多。但,依然是清醒着的。一直看着從眼前流逝過的一切的一切。

  完整的記憶被痛打得支離破碎。遺留下的瑣碎在痛的軌跡里若隱若現。

  關於成長。

  我的心裡很不安,像要出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或許,是自己錯了,不應該想那麽多。

  在這所學校里,最終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陌生的校友中我茫然地走着。一個人,是寧靜,還是凄清。無法確定。

  一個人,一個性格孤僻的人。

  寫文字是我的專長。但是卻寫不出快樂的字眼。

  成長是一種疼痛,遺留下的瑣碎,讓每一個人勇敢的面對。

  在沉思。寂寞。夢想。文字。絕境。失敗。生與死的邊緣。愛與悔的痛苦中發現自己很頹廢,很滄桑。

  曾經的我,是厭世者。曾經的我,是避世者。

  現在的我,是感恩者。現在的我,是岑寂者。

  瑣碎的記憶。漸漸成長的自己,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那種默聲的愛是一種無窮的力量。一雙手可以拯救一個幼小的生命。一顆岑寂的愛心可以讓黑暗的角落亮起微弱的燭光。

  人,悄然誕生,也將塵世間銷聲匿跡。

  關與成長,沉默讓自己長大。愛驅走寒冷,害怕與彷徨。溫暖看笑了害羞的花朵。陽光下的淚滴倒影着曾經的回憶。大手牽着小手一直向前走。一直走。

  關於陌生。

  我不想傷害任何人。可是,事與願違。很無奈。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自戀狂,無法把愛給別人。不想讓別人受傷害。其實,那是一種借口。因為怕自己受到無辜的傷害,並且還被擊得一敗塗地,永遠不能超越自己。

  曾經有一個人讓我惦記很久,每次與他接近時,卻感覺之間相隔着很遙遠的距離。時間稍縱即逝。曾經的相識,變成了陌生。他的淡漠。我的冷靜雙眸,不再向他那個方向隕落。擦肩而過。那樣的同樣的平靜目光。

  曾經成熟的他與多女生在一起。我輕輕的看在眼裡,並沒有任何感覺。他笑着看着我,那樣的快活的目光。

  曾經單純的我與師哥同騎一輛單車。他輕輕的看在眼裡,並沒有任何詫異。我冷靜的看着他,並沒有任何歉意。同樣的那樣的平靜的目光。

  因為,曾經的陌生。我喜歡了JAY的<<軌跡>>。

  因為,曾經的陌生。我寫出了字字筆跡。

  因為,曾經的陌生。我漸漸地長大。

  突然的一天,他離開了我視線。我感覺很輕鬆。卻一個星期沒有開口說話。

  後來的一天,他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沒有任何詫異。

  那樣的同樣的兩個人的平靜目光默然相對的一瞬間,還是曾經的擦間而過。

  昨晚,死黨非常肯定地警告我:"他是個騙子,你根本不了解真實的他。請你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驀然,有一種重重的害怕的感覺。

  黑色的蒼穹泛着朦朧。刺骨的北風向北狂奔。頭髮在風中肆意的飛。堅強的身體在黑暗處顫抖。

  我真的害怕了。卻沒有任何人來給予我一點點溫暖來驅除他的惡影。

  完美的陌生,需要距離來保養。

  彷徨的害怕,需要一個可以靠的肩旁慰藉。

  關於街頭流浪者。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有一種空蕩蕩的痛。或許,是自己不應該來這個世界上。

  我不想看到畏縮。自卑。淚水。但是,這些還是呈現在眼前,無法泯滅它們。也只有忍着痛看着它們去折磨一些人類。如果可以,我願意用我的一切去換這些罪行。

  殘章

  ——給街頭流浪者

  慌亂的街頭,

  人頭到處竄動,

  動亂的腳步,

  拖着黑色的身影。

  那佇立的軀體,

  在凝聚着笑容,

  北風吹開了破襟。

  苦笑還留在臉上。

  嗅着飄來的香味,

  捧着殘羹冷炙。

  冷風狂夾着冰雪,

  路燈微泛着昏黃。

  悲傷凝視着歡樂,

  同情憐憫着悲傷。

  對不起,

  我還是無能為力。

  只能送你一句溫馨:

  願你堅強平安。

  凝視着蹣跚的身影,

  痛在撕裂我的心,

  雪在撕裂我的臉,

  無奈在身體里沸騰。

  ____可我不可以吶喊,

  淚像血一樣洶湧。

  冰涼的淚水凝成冰。

  那個身影,

  蜷曲着

  是一個觸目的瘡痕,

  直立着

  是一個划滿天地的驚嘆,

  如此這般

  說明還有什麼可留戀。

  凄清的街頭,

  已沒有背影在行走。

  雪中的霓虹,

  在寂寞中無聲的守侯……

  用了三節課的時間寫了這首詩歌。

  想質問這個世界。可我沒有力量,只有默默的看他們蹣跚的身影,忍着痛為他們祈禱。

  在街頭看不間那些流浪者了,去哪了 還好嗎

  年華似水的流。生命不斷地行走。人不斷地長大。

  一切被一切遺忘。一切又被一切追憶。

  遺留下的瑣碎。或許,會被風兒吹散。或許,會被浪花沖走。或許,會在岑寂中愈加清晰。清晰得如一盞燈,照亮前方的一切與朦朧過去上午苦痛。

  一切中的瑣碎,將何時遺忘

您正在瀏覽: 瑣碎
網友評論
瑣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