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埃菲爾的春天

埃菲爾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埃菲爾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獨奏一首新生的歌,譜寫青春的光,埃菲爾的春天你看到了嗎?那是,還不知道生活的嚮往是什麼,當現在腦海里清楚的明白,生活也就是記述了每天的材米油鹽,曾為自己尋找幸福,可纏綿過後的幸福卻又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一種,曾為自己轉身過,卻失去了好多的幸福,回眸,找尋你留給的足跡,卻找以模糊。

  每次春到來之際,卻觀賞的人不是我,橘子花開了,卻又凋零了,時間卻像手中的沙,總想緊握它,可我一直在前行,我們的人生就像這些在天地間飄舞的雪花,相互交錯着,揮揮洒洒寫下這份情意與歲月,當大地輪迴時,我們也將輪迴,我們一生的歸宿也會隨着下一個春季的到來,離開這個猜不透的世界,把心交給世界,把自己交給這個未來,時光將一切變得老去,也許,這些年從未改變過,只有歲歲年年的花相似,頭頂的那片星空了。

  春天譜寫了每個人的離離合合,奈何橋下,我們還是一如既往的前進,奈何風吹過,雲註定要散的,緣終究要盡的,我們只有許多彼此的過客,彼此的風景,給彼此留下了一個在睡覺時也在笑的夢,時間慢慢的溜走,曾遠去的那些記憶,也隨着漸行漸遠。

  親們,我知道我們很多人在人生路上很艱辛,為了走下去,丟掉了純真,學會了狡詐,我們拋棄了行善,學會了冷漠,我們扔掉了慷慨,學會了自私,一路走來,我們已經太累,太臟,但沒有人說我們做錯了,因為這個世界太臟,沒有資格指責別人,社會的動蕩黑暗與波折,一波又一波,有形狀的,無形狀的,看得見的,看不見得,但我們依舊跟着社會在走,面對物質的生存,我們純潔的心也會被污濁,我們沒有做錯什麼,我們不要為自己感到職責,我們也是為了選擇生活,追求生活。

  我們才走過了20多年,但我感到由心的累,多次想過要放棄,但這條路上總有哪些人我放不下,我們一同走過風雨,走過四季,哭過,笑過,最後一直見到彩虹,不管生活有多艱難,我們都要好好的活下去,時間畫下一圈又一圈的年輪,但我們的春天的戰歌不會老去。

  去年的寒假回去,看到媽媽倆鬢的白髮,也多了的皺紋,我心痛了,半年不見,媽媽似乎老了許多,我沒有在看下去,我怕我會哭,陽光穿過玻璃縫隙依舊照在每一個角落,我卻感嘆時光為何過的如此之快,我終於明白,花落了,秋總會過去,花開了,春的到來了,時光不能再回到最初時光,我們不在以是小孩,以回不到童年。

  回首過去,把記憶那麼用力一點點的拼湊在一起,每一次心動痕迹,都是那麼的窒息,也深深映在我心裡,即使對於別人是眼中不值一提,卻讓我一生銘記,一縷春風,輕饒髮絲,脈脈纏在歲月的波紋里,一縷春光,夾雜着半縷的相思,在留年的歲月里穿梭流連,剪剪風吹起,傾斜了一地的柔情,於是,素素的也抹不掉,我們的蒼老的容顏,一本書,一杯茶,不是青綠,但卻不可以感傷,乾枯的柳枝葉,也許是心靈的復蘇體,盛開時,滋潤自己也為世界增綠光彩,沒有薛香靈的繡花鞋,一步輕盈的轉身也會讓柳腰春色的潤澤而滿了你的心,聽浪花濺起的形色,讓我享受春光的美好,愜意,讓寧靜填充心房,春風才渡,我心以動,把嚮往的景緻用文字做成了幻想,不知遠去的事還會不會發生,不管如何,生活都得繼續,即使春光停擺,我們還得面對現實。

  玻璃窗外,斑駁的舊牆,青石的小路,敘說著太多的情長,推開一扇窗,卻關閉了一道門,時而感嘆命運玩笑的可悲,卻不忘感謝命運捉人的徹悟,撤頭徹悟之後,總能讓人清醒良久,萬紫千紅的校園,低行於人流攢動的都市,沉默中透着一絲悲許,悲許中透着一絲覺悟,如盛開的心靈的春光,在雨中沖刷,不知奈何感嘆人生的悲歡離合,卻也的面對每天的每天。

  曾自己的心田開滿了綠色,卻又不知何時披上了暗淡的灰色,用點點的文字,也記不完那遠去的流逝春光,知酒品讀的人不是我,但前面的路還很遙遠,依舊前往。

  埃菲爾鐵塔的春天你看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埃菲爾的春天
網友評論
埃菲爾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