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習慣了等待

我習慣了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習慣了等待

  ——季節里的容顏、消瘦了的心,落寞的文字,落寞的凄涼;不要問我在等待什麼,因為我在等待永遠。

  有些人、有些事,可能一轉身,就是一輩子。可我還是鍾情於等待,因為我已經習慣了等待永遠。

  我習慣了等待,於是,在輪迴中我無法抗拒的站回到了等待的原點。只是我不知道,這樣我還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個答案?也許是一個今生都別想看到的答案。似乎習慣了等待,單純地以為等待久了,想要的就會到來。但卻在等待中錯過了那些可以等待的幸福,殊不知,等待換來的卻是永遠。等待思念,思念卻很無奈,不明白那是不是因為思念沒有結果。

  如果你忘記了蘇醒,那我寧願先閉上雙眼。我的語言過於蒼白,誰的情感無法張揚,誰在陌生的房裡故作勇敢,誰在夜晚害怕寂寞,任呼吸突然變得猖狂野蠻?我知道,因為我習慣了等待。

  在失去的時后後悔:為什麼沒有挽留、為什麼沒有抓住,其實我明白了,等待本來就是一種可笑的錯誤,明知道等待的是不會到來的幸福,原來自己也很可笑……可我還是這樣天真、這樣幼稚。也許,你不懂、你是真的不懂,你也不需要懂。

  在一段時間,我喜歡一段音樂;聽一首歌,我懷念一段時光、翻看那一段時光的指紋。那時的我們是否相遇,是相遇還是錯過,還是沒有結局的邂逅?這些,等待久了,你會慢慢知道。

  在無法遇見第二個寂寞的人的寂寞冬天,獨自行走、獨自歌唱、獨自跌倒、獨自看着一整個世界狂歡。睜開雙眼,原來春天來了,而我還迷糊在冬天的海洋里、傻傻的等待……

  面對,不一定是傷心;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想擁有。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了一生的幸福。曾經牽手的手,原來自己不曾牽過手,卻夜裡還是獨自合十。風吹沙,吹成了沙漠;我等你,等成了數十年後一段漫長的紅塵。你是天下的傳奇,我是世界的唯一,你讓我花掉了一整副青春難解的傷愁,而你的眼中有我不懂的凄涼,縱然我習慣了等待。

  “如果真相是一種傷害,請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請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請選擇離開。”可我還是願意等待、等待永遠。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事情是需要解釋的,就有多少顆心是需要安慰的,我們常常故作瀟洒無須解釋,殊不知,結局只有兩個,一個是自己不被人理解,自己委屈、自己難過;另一個仍然是得不到別人的理解,依舊還是自己鬱悶、自己感傷。

  如果不想去擁有,那麼就不要去想念,靜靜地,讓淚水慢慢把感動哭成微笑的臉。一顆20個春秋、年輕的心,到底能承受些什麼呢?承受等待的凄楚、承受落寞的荒涼?說真的,我不懂。當災難如不小心碰倒的油墨,弄黑了整個負面的生活,把生活慢慢地潑灑成了暗無天日的日子,誰還有勇氣期待太陽的出現呢?誰還在暗路上執着於修行?誰還在絕望中苦苦尋求希望?誰還會痴情於等待?可我還是我,是顏色不變的煙火,誰也代替不了,依然在歲 月的路上,等待着水蓮花開的季節!

  彼此追逐,卻有永恆的距離。有時候我真的懷疑,等待是否還有意義?在等待里,我留下了回憶,也淡忘了曾經。好像有人說過:記憶是相會的一種形式,忘記是自由的一種方式。總是在冗長的夢境里完成現實生命中不願上演的別離和割捨,這樣的夢境,是否太過悲涼與殘忍。看世界多麼危險,多麼艱難,如反覆無常的氣象,沒有地圖,我們一路走一路被辜負,一路點燃希望,一路尋找答案。可還是在落寞里,荒蕪了季節,蒼涼了等待。

  過去的暢想有多快樂,現世的遺憾就有多悠長。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慢慢的淡忘。只可惜,我習慣了等待,長夜漫漫,等待無期!

  請別使用修飾音,請唱最清澈的歌與我;別揣測說與不說,請用最透明的眼神看我;不要後退逃避什麼,請把蜷縮的手給我;別說你不認識我,請記得把殘缺的記憶還給我。

  原來我只不過是一隻華麗的木偶,演盡了世間所有的繁華,才發現身後無數的金絲銀線,牽動我的,哪怕——一舉手、一投足。誰的眼角觸動了誰的眉,誰的笑容抵得過誰的淚,誰的心載得下誰的輪迴,誰的誓言能換回誰的等待?我,還是我,20個春秋,20個年華,還有一顆習慣了等待的心。

  誰在春日艷陽的午後,輕撫你穿過飄揚秀髮的手;誰在無數個黯然的黑夜,帶走獨斟酌飲的酒,把濃烈的溫度,狠狠地灌進胸口;誰把一季又一季的綠色,揉碎成泥土中潮濕的腐朽;誰捧起流淚的臉龐,讓歲月美得黯然神傷;誰又在等代里,期許了誰的諾言?這些,你不知道,你也不需要知道,我明白就可以了,因為我不曾出現在你的世界里。

  最好的時光里,我依然一個人,走在那條浮華而又炫麗,卻又不屬於自己的街,我在等待,只可惜你沒發現。

  我像一個拾荒者,悄悄收藏起時光的底片,讓它變成陳年的老酒,然後在某個夏日的午後,晾曬出任何與你有關的畫面,縱然習慣等待的心,慢慢在歲月里落寞。

  邂逅的瞬間,我站在你的面前,只是個陌生人、只是一場浮華的舞會,散場以後,一個落寞而黯淡的女子,是煙火一樣虛空的美麗。喜歡這樣的文字,把自己盛在一個最卑微的姿態里,不需要任何人的理會,獨自一個人在角落裡笑着哭泣,即使等待永遠,也不需要任何人再來打擾屬於我自己難得的寧靜。

  有時候,很迷茫的去看前方,明明知道那片海沒有你在,卻還要固執的踏上列車去追逐那份你所不了解的愛。害怕總是真實的存在,精彩的孤單總是陪伴着我,終究明白了不能再在原地徘徊,不能再固執地守着不會回來的,不能再掙扎看着你的不精彩。因為我有我的等待,你有你的諾言,誰也寂寞不了誰觸動流淚的心。總是一個人默默地想着,難道不是這樣嗎?

  看着天色漸晚的路上,暖黃色的燈火,讓你漸漸地忘記了原來在等待的方向還有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憶就這樣的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無緣無故的暗了;聽着聽着,就醒了,開始埋怨了。” 喜歡這句話,想把它佔為己有,想想自己真的很天真、很幼稚,不懂文字,卻還要故弄玄虛;不懂等待,卻還要等待永遠。

  我的世界太過安靜,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如此這般的輪迴。聰明的人,喜歡猜心,也許猜對了別人的心,卻也失去了自己的。殊不知,季節里的容顏,卻錯過了水蓮花開的瞬間,回眸間,才發覺已經解不開一世情殤。

  我們的回憶太近,離自由太遠,有時候,念念不忘,只是愛上了回憶。然而,一次背叛,一場意外,足以讓他枯萎,掙脫了一切,回憶也會煙消雲散,即便等待的是永遠。

  青春,如同一本華麗的戲劇,在戲里,我們有着不同的假面孔,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繹着不同的故事,卻有着相同的悲哀,那就是明知道到來不了的,卻依然痴情於等待。

  幾年後,發現無數的感情不撕自碎。原本都不完整,就不需要撕碎。現在,我開始懷念 那個撕碎了感情的雨夜,我羨慕那時的自己,雖然等待永遠,卻還有完整的幸福可以撕碎。

  年少時,我們因誰因愛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場起舞,落寞后,我們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形同陌路。只是我明白了等待的真實內涵,習慣了等待,依然還是等待永遠!

  記憶的絲線就像一種咒語,在每個日升月落的光景里將我纏繞。浮華一生,淡忘一季, 空有回憶,弄亂纏綿,笑容不見,寂寞萬千。可誰還在等待,等待季節的容顏、等待永遠亘古的心?

  感情隨着時間慢慢沉澱,感覺隨着歲月慢慢消逝。可我習慣了等待、等待你傷不起的幸福、等待你輸不起也不想輸的青春,因為我在等待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習慣了等待
網友評論
我習慣了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