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學習大會發言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學習大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學習大會發言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踐行群眾路線 認真履職盡責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學習大會發言

  鄭曉輝

  當前,在全黨上下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我們時刻“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將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進行到底,就是讓我們清醒的認識到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是黨的性質的體現,也是黨的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匯聚群眾智慧力量的現實需要。

  全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之後,通過集中學、支部學、科室學和自學,通過觀看“兩當兵變”宣教片和《居安思危》黨內系列教育參考片《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通過聆聽群眾路線、廉政教育專題講座和深入基層實地調研,使我認識上有了新的提高,心靈上受到了新的觸動。同時也深化了對黨的群眾路線的理解,使我懂得:認知來源於不斷的持續學習,經驗來源於群眾,真理來源於實踐。那就看,能否在工作實踐中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衣冠正、行為端、工作優、形象好,就在於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的事業心、責任感和使命感,這就要求我們: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認真履職盡責。

  一要刻苦學習,善始善終。當今社會是知識的時代,學習的時代。學習越來越成為人們生存和發展的第一需要,學習不但能提升我們的綜合素質,提高我們的工作技能和服務水平,也能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精彩。任何人要成就一番事業,就要緊跟時代,不斷地學習,學習、再學習。通過學習,可以知道前人的歷史,前人的成就,前人的情感,前人的困惑;可以讓我們懂得體會,懂得分析,懂得思考;學習不僅豐富知識,掌握技能,增長智慧,而且還會陶冶情操,學會做人。我們常常抱怨沒有時間去學習,那麼時間都去哪兒了?我們將大量的時間用來娛樂、應酬或者坐在電腦前瀏覽網頁、上網聊天、進行網購和證喚灰祝或拿着手機發微博,看空間,或利用大好時光睡大覺、瞎轉悠,寧願讓時間匆匆流過也不願意更不想認認真真的去學一回習,鑽研一些名人著作或當前政治經濟理論和相關的業務新知識。網絡慣壞了我們的大腦,慣懶了我們的思維。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無疑是一場及時雨,使我清醒的認識到:要貫徹群眾路線,就必須善始善終刻苦學習,走出機關,貼近群眾,傾聽民聲,了解民意,解決民憂。要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不虛度光陰,要真正靜下心來,少點應酬,抽點時間,多看看書,照照鏡子,正正衣冠,洗洗大腦,找找差距。真真正正留住時間的腳步。魯迅先生說“時間每人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慵懶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就要時刻牢記黨的遵旨、名人之言,加強黨的政治理論、群眾路線的學習,把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孜孜不倦,學而不厭,邊學邊查,即知即改,不斷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和科學理財的能力,提高自己服務群眾的本領。

  二要精通業務,踏實工作。精通業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日積月累的結果。我認為,提高工作能力,熟悉、精通業務的最好辦法是,結合實際工作,勤學苦鑽,精益求精,向更高的水平衝刺。作為一名財政工作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和數字打交道,算好賬,理好財。如果我們連最基本的財政業務技能都不精通,點錯一個小數點,算錯一筆賬,就不會及時為領導的決策提供更科學、更準確的數據依據,同時也就不會實現財政科學化精細化的管理。

  作為普通幹部,我們每個人的工作說到底都是為人民群眾服務的一種形式。在工作中要不斷吸取經驗教訓,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時刻把“為民清廉務實”牢記心中,以焦裕祿同志“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叫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為榜樣,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不迴避矛盾,不敷衍塞責,不推諉扯皮。熱情接待每一位來辦事的人,“您好,請坐,請問您有什麼事情?”,遞上一杯熱水,讓上一把椅子,讓大家帶着笑臉來,載着滿意而歸。我們要把群眾當做衣食父母,把群眾的事情當做自己的事情,把做好每項工作、每件事情作為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坐標”,不斷攀升,不斷奮發,不斷進步,認真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三要學會思考,守土盡責。有句話說的好:懶得動腦筋,頭腦就會僵化。大腦是人類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天然工具,是人類立於地球萬物頂端的依賴和秉持。如果不勤于思考,那麼大腦的功能將會退化,消失;如果勤于思考,並使之成為習慣,我們將走向智力的制高點,成就輝煌的人生。馬克思說過“在科學的道路上是沒有平坦的大路可走的,只有在那崎嶇小路上攀登的不畏勞苦的人們,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撥動了我僵化已久的大腦琴弦,告知我要學會思考、懂得冷靜、找準定位。在是非面前要多想想對與錯,多問幾個為什麼?在工作遇到困難時要先分析問題、再動腦筋思考,如何解決、怎麼解決?在生活、工作中不人云亦云,要敢於擔當,敢于堅持自己的觀點和意見,不隨波逐流;要標新立異、開拓創新,用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要有敏銳的發現問題的能力和敢於提出問題的勇氣,樹立堅定的信心和意志,不斷進取,不斷奮鬥;要徹底改變“撥一把轉一下、推一下走一步”的消極思想,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

  腳步達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達到;眼光達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達到。只要我們勤學習、善思考、精鑽研,將所學所思在實踐中運用、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升華,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本職崗位做起,拒腐蝕、永不沾,守土盡責,踐行群眾路線,認真履行職責,才能使我們煥發出強勁的生命力,才能為實現隴南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和實現美麗隴南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學習大會發言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交流學習大會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