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任何一種狀態的生命,不管是植物、動物,還是人類,都應該被祝福——陽光祝福他,空氣祝福他,水祝福他,使這個生命成長,就像一朵花在開放一樣。

  台灣有一種很高的桐木叫油桐,油桐果可以榨油,木材可以做木屐。可是後來桐油和木屐很少用了,所以漫山遍野就是當年種下的桐花林。

  四五月間如果有機會去台灣,車子過高速公路,可以看見山的兩邊全是白花花的一片,非常美。現在台灣有個“桐花季”,像日本的“櫻花季”一樣,人們也在桐花樹下規劃出很多的小路。

  桐花很特別,它開過以後會大片大片地飄落。我站在一棵開滿桐花的樹下,大概五分鐘沒有動,身上便落滿了桐花,地上也全是桐花。

  有一次我在桐花林里走,看見一位媽媽帶着一個小男孩,小男孩在地上玩,他媽媽在遠處跟別人聊天。

  突然小男孩大叫:“媽媽,媽媽……”原來在他玩的時候,不知不覺他的周圍已經落滿桐花,當他站起來想找媽媽時,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他不忍心踩那些花,因為每一朵花都好漂亮,所以他就一直叫媽媽。他媽媽卻說:“笨蛋,過來。”

  有時候大人稍微不小心,就會忽略孩子心中的善意和美。這位媽媽又一次說:“笨蛋,你過來啊。”我忍不住過去問她:“你兒子幾歲了?”“五歲了。”我說:“真了不起!如果他五歲了還捨不得去踩一朵花,我相信他一生都不會隨便去傷害生命的。”

  善意和美、美的感動其實是在一起的。有善意的人捨不得踩踏、毀壞美的一切。

  心靈小語:善意和美、美的感動其實是在一起的。有善意的人捨不得踩踏、毀壞美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不忍
網友評論
不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