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城的故事

小城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座平凡的小城,裡面居住着一群平凡的人們,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年復一年,始一而終,沒有風花雪月的浪漫和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豪邁,有着一份杯酒獨酌的淡然。六月的時分,淺夏律動了小城一種極其婉約的情愫賦予郊外彎曲的溪流,少女們在溪流上打鬧,玩耍,濺起幾滴晶瑩的水珠拍打着未經染塵的沙土,微波粼粼的湖面映照少女桃花般雙眸,惹得岸上的小伙悸動了一顆顆粗狂的心臟。或許,來過這座小城后便不願離去,寧舍三千繁華東流水而取一瓢芳馨泉。在這瀲灧雲天下,掬一捧花香平淡,尋一處茅廬釋然,握一縷陽光渲染,遇一人平凡。

  遠歸的人回來了,小城便看你一眼,然後又閉上了眼睛。你以為它都忘了,其實它什麼都記得,但就是不說。它依舊沉默的接納你,無論你給它帶來了什麼。這樣的小城是你心靈永遠的寄託,很乖很乖,你讓它推倒泥巷換成新房,它點下頭。你讓它換個模樣,它也一聲不吭照做。小城裡還布滿一個個溫馨的家庭。世事變遷,它後退一步,不埋怨,直愣愣的眼神盯着每家每戶的燈火,賦予闌珊,遠去或歸來,望着它總讓我們感到一份平靜。

  人不輕狂枉少年,未經世事滄桑的我們總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渴望,那些幻想中的山山水水都在腦海沉淪,一壺檀香隨思緒飄到遠方,夏花爛漫的嫣然邂逅,一任縱馬逍遙,執筆潑灑墨化妖嬈,畫地築廊橋,一筆丹青釋年少,花開不調,雙碟掌中舞蹈。一幕幕唯美的畫面都能抨擊心弦。躺在草地看天空的日子裡,不知煩惱,傻傻望着藍藍的天空,不知疲勞,說是寂寥,卻也逍遙。釋然着時光從指尖流逝,憧憬着夢想在心底發芽。

  暮落天嵌,青絲成雪不回,落花流水一線垂,良人沉醉,青春一回,無悔。經歷過世事變遷,人間離合,當初滿懷壯志躊躇的少年總會回來,小城不會去問他的夢想是否如願,此生是否驚羨。因為這座平凡的小城能看到了他眸中的無奈與滄桑,靜坐時光拐角,任歲月磨平了臉上的輪廓,帶走了曾經的少年,帶來了如今的成年。憶絲弦,輾轉千山,踏遍萬水,最後卻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說來可笑卻也料峭。摸着小城滄桑的岩壁,坐在腐朽的小椅上,擬一口香茗,祭奠逝去的青春和遺失的年少。小城淺唱少年夢,無聲,往事乘風,煙雨蒙蒙,卻道良人相逢,微冷,往事塵封。

  那片崎嶇的岸上,風怒號,柳絮飄,日光照,泉水耀,弄琴簫,少年傲,落花凋,誰人笑。

您正在瀏覽: 小城的故事
網友評論
小城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