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在北京

春天在北京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在北京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來北京生活一段時間了,經常會聽老北京人說,北京沒有春天,過完冬天一眨眼就到夏天了。北京的春天太短暫了,短暫的讓人們感覺不到他它的存在。北京的三四月份還冷的讓人打哆嗦,可是一轉眼進入五月這裡的人們就迫不及待的換上了夏裝。

  北京的冬天好象讓它離開還有些不情願,三四月份不是寒風把樹梢搖的到處亂晃就是把水桶里的水凍成了一個大冰坨。沒辦法老天爺讓你走就的必須走,好不容易的冬天走了,一場濛濛細雨過後北京的春天就這樣靜靜悄悄的來了。

  北京下第一場雨的時候,正好我值夜班。這天晚上的雨下的特別的細,生怕打擾了人們的休息。雨整整下了一夜一直等到天快亮的時候才停下來,天上的雲慢慢的散去了東邊的天際漸漸的露出一絲白色。當天亮時的第一縷霞光灑向大地的時候,周圍草地上展現出了久別的綠色。草綠了,花也開了,河裡的水也緩緩的流動起來。溫暖的陽光灑下原野、灑下村莊、灑下城市裡的座座高樓大廈。溫暖的陽光讓這個城市告別了寒冬,也讓那些足不出戶的人們走出家門好好的享受一下大自然帶給人們的祝福。

  一場細雨,讓花壇里的花變得奼紫嫣紅。一場細雨把瑾瑩剔透的珍珠灑在不遠的草坪上,一場細雨過後,讓附近的樹梢變成了綠色。細雨過後遠處的原野被輪罩上細細的薄紗。若隱若現的把周圍的群山隱藏在自己的身旁。

  這場雨下過之後,今年的春天北京的雨也多了起來。我喜歡北京的春天,也喜歡北京春天的細雨,更喜歡北京春天細雨中的原野。在北京生活的這段時間,春天每逢天空中下起細細的小雨。就會走出屋子來的原野上,在細細的小雨中享受一下難得的寧靜。

  整個春天只要一下起小雨,我就會在細雨中散步。細雨潤入泥土中散發的芳香、霧氣輪罩着若隱若現的原野、細雨蒙蒙的盛開着五顏六色的花朵。走在細雨中的原野欣賞着美麗的景色。細細的雨水打在臉上也把工作中的勞累和傷感得到沖刷。這一年北京的春天是美麗的,它把美麗的田園風光展現在了世人面前。也讓領略了北京郊區春天如畫的田園生活。也許是生活中的無奈與傷感讓我更喜歡北京細雨中的春天。在雨中漫步欣賞着雨中的美景,無論是雨水打濕了衣衫還是雨水淋濕了雙眼。但是也正是着綿綿細雨也讓自己的內心得到了暫時的平靜。

  北京細雨中的春天是美麗的,每次天上下着細雨的時候,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傾聽着細雨帶來的生命的氣息。在雨中享受着難得清爽與寧靜,也在雨中讓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走在細雨中的春天,遠處的青山已經披上了綠裝,周圍的原野也煥發出了生機。走在細雨中的原野,讓人感受到了和城市不一樣的地方。

  北京的春天屬於郊外,市區里的春天我是沒有看到的。不過在鋼筋水泥組成的森林裡,偶爾有些春色也顯得毫無生氣。感受北京的春天郊外是最好的地方,披上綠色的原野青山,田野里的桃樹,杏樹的枝頭開滿了鮮花,爭着想把自己的美艷展現在世人面前。走在北京的郊外感受着不一樣的春天,無論是細雨綿綿中的清爽還是蔚藍的天空下的風和日麗,吸一口氣都讓人感到那麼的新鮮。

  這次真的讓我感到慶幸,讓我在北京的郊外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春天。也讓我享受到在市區里享受不到的春天。在北京儘管生活的艱辛和挫折,但是北京春天的美麗讓所有的傷痛不再那麼的重要。北京的春天雖然短暫,但是我還是要感謝北京郊外這美麗的春天。

  2012年春天寫於北京昌平

  2013年春天修改於河北張家口

您正在瀏覽: 春天在北京
網友評論
春天在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