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精神家園

我的精神家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精神家園 標籤:會議精神 我的中國夢

  或許在你處於嬰兒時期的時候,需要母親的照料、餵養,這些幫扶與食物都能讓我們健康快速地成長。那時候的我們是單純,如同白紙一般的心靈,雖然身體需要成長,但更重要的則是我們心靈的成長。在學習中,在生活中,在各種各樣的經歷處事中,隨之而然的必定是心靈的萌芽,漸而開花、結果。

  當我復蘇心靈的萌芽,就應當是開始構想我的精神家園的圖紙了。

  在初中之前,一定有比現在更開心的時光,或許是更多開心的時光。那時候有很多一起玩耍的夥伴,總覺得時間不夠用,那是因為快樂。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而我就是一個很喜歡安靜但又喜歡熱鬧的人,但我知道往往內心渴望的安靜已經遠遠佔了上風。無法避免地開始了我的少年時光。

  當我的心靈開始開花,這時候我的精神家園便開始了建造。

  在高中之前,認識新的同學,交到了新的朋友彷彿都是很簡單,又很輕鬆的事情。但在初中畢竟作業很多,學習很重,自己也好像就伴隨着少有的快樂,一步一步又累又平淡地走過來。或許別人很快樂,或許這就是我。

  直到上了高中,這種漂浮感反而是越來越重,只是短短的三年,就要重新認識新的事物,新的環境,但這可能不是我害怕的原因,我知道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的精神家園裡面只有我一個人。而現在對於剛上高二的我來說,我的精神家園還只是一個半成品,他還不能建造,他還少了一些東西,他需要去體驗,去感悟,去了解生活。

  可能我不會想到,或許自己原本的性格就奠定了我始終都無法真正地對別人打開心扉。

  這就是我所愛的“獨處”或者“自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精神家園
網友評論
我的精神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