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桃花

  你遠遠的站在那邊,靜靜的守在路旁,一副淑靜而驕傲的摸樣。春風把你搖了搖,你就恬然的張開了翅膀。我望着你,淡淡在微笑,伴着思考,伴着依賴,少了與生俱來的冷漠和孤苦。我喜歡那麼遠遠的看着你,像一隻不喜歡采蜜白蝶,不走近,不觸摸,也不傍徨,只遠遠的看着,遠遠的看着。枝都悠然的撐着,花開得不急不緩,深藏的葉也不緊不慢。

  一棵桃花究竟可以美成什麼樣,我想你已經給出了答案。不需要萬千的寵愛,你已經瀟洒在春風的細密里。那些精彩的瞬間,就在這一刻得到了蔓延,任何一個過客,都為你頻頻側目。走進你,是大多數人的渴望,卻又擔心被冠上痴俗的帽子,你卻因此獲得了太多的自由。不得不說,自由,讓你更美麗,自由也讓你更神秘。

  世上有那麼多的桃花,自然生的,人工種的,太多太多。而我卻在那一刻鐘情於你,因為你生長在自由的路上,開的花是自由的,果實也是自由的。我不想破壞這樣的自由,不想一下子把你的美都收攬,就這樣擦身而過,就這樣一眼萬年。

  等到那一天,花和葉,果與實,再次蕭然落盡。枝椏上的淚水開始橫流,腳下的土地開始板結,你是否會嘆惋命運的流離,生活的繁重。無數生命的起落,在我們眼裡時而重,時而輕,你的美麗已經化作匆匆的流水,流去了大海,卻也復活在了腦海,你不再輕,也不再重,依然在某個春天裡,時時笑對春風。你的美,已經為整個物種博得了名聲,不再需要那些華麗的詩句,也不再需要青史留名,你已然活在每個春天的舒爽里。

  我需要那麼一棵桃花,為我展示明媚的春夏,用生命記錄下似水的年華。秋風秋雨,時常凋敝了歲月,卻用另一種方式存儲下重生的希望。每一次重生,就是你我年輪的擴張。那一棵桃花,那一刻綻放,我們都曾紅着臉,像鏡子前的四目相對,你在風裡搖晃,我在對面痴笑,這一幕,是青春的妖嬈。

  夢中的我,總是在一片桃花下,花正繁,光正好。當枝頭寥寥的時刻,我也白髮蒼蒼。我彷彿只有一季生命,而桃花則年年優雅。這下輪到桃花來笑我了,我只能像一棵不再開花的枯木,緊趕慢趕才冒出一個新芽。如果還有下一輩子,我真想做一棵桃花,有根有葉,有枝有花的桃花,伴在你旁。等待着無數雙新奇的眼,在我身旁細細的流連,兜住我落下的花瓣,但千萬不要來攀折我。我愛美麗,但更愛自由。

  當陌土上伸出一枝美麗的桃花,我已經在懷念那些青春期的桃花,她們都是桃花,我又在偏愛哪一枝桃花?花瓣上不知何時沾了露,像在對我哭訴,你會永遠愛我嗎,永遠永遠?我不知該怎麼保證,只能說,你會知道的。

  你就像一棵桃花

  年年生長在我心的角落裡

  怎麼會把你忘記

  怎麼捨得把你忘記

您正在瀏覽: 桃花
網友評論
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