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答友人

答友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什麼是維也納的憂傷,也不明白歇斯底里的肖邦,我上班吃飯睡覺一如既往;我也不知道風靡的是一種時尚,也不明白追逐的就是一份希望,我月息日做隨着祖輩幾十年就這樣。風不會使我惆悵,它只會給我一陣清涼;雨不會令我彷徨,它也只會給我一份遐想。風雨都不能使我心變得不晴朗,坎坷波折泥濘中我是一路跌跌撞撞,但是我依然釋放……記憶中有那麼多滄桑,歲月不知覆蓋了多少青春的臉龐,大地無論有過怎樣的冰霜,陽光會依然慈祥;冬天無論是如何的漫長,春風定會如期而至搖響三月的鈴鐺。不必努力掩飾讓淚水為自己說謊,我把文字打磨成精神的食糧,將悸動的心編織那帆和槳,日夜兼程我照樣把旅途丈量……

  背着簡易的行囊,攜着一生的夢想,我背井離鄉;推開的是寂寞迷離城市之窗,給我的是一股燃燒強烈的慾望……意志是我不倒的脊樑,信心是我憑靠的倚牆,面對艱難險阻毅力是我不折的拐杖!

  太陽永遠是我的信仰,如旗在心中飛揚;月亮是繁殖思念的溫床,總是將牽挂點亮,給人一些莫名其妙的愁腸。夜來幽夢還鄉,一片激情在心湖蕩漾;我是渴望有位好姑娘,讓我心不再流浪,感情也不再像夜色中的海洋。可我不是擦不幹自己的淚光,也不是不能言說的傷,更不用說是欲蓋彌彰;痛苦是無法隱藏,只是不知不覺不痛不癢。快樂就是健康,尋得顏回樂便嚼得菜根香!無拘無束我像是只鳥一樣,在廣闊的領域中放聲歌唱盡情翱翔;自由自在我像田野生長的蒲公英一樣,心在某個地方,就看不到迷茫,甘願沉默不語不聲不響。

  天老地荒,望穿秋水看不破的是情網;月亮依舊停在曠野上,夜色中那首熟悉的老歌依然餘音繞梁,在喧囂的城市在耳邊蕩氣迴腸。山高水長,白雪茫茫蓋不住的是希望;歲月流逝一如既往,沒有可以駐守的海港,也沒有可以倚靠的肩膀,但是我還是要追求我與你無關的嚮往。

  真的真的真的謝謝你的欣賞,不是為博得一聲巴掌,也不是為了贏的一句誇獎,沒有愛情的我依然活得很陽光!因為我知道心無論如何的再傷,也只不過是淚兩行!

您正在瀏覽: 答友人
網友評論
答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