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天花會開

春天花會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花會開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這些天不經意間,周圍綠了一大片,樹木草地還有單位的花卉,也許是工作太忙的原因,也許是自已不善觀察,也許還是自已真的沒有感受到春天,夏天就直接擠了過來,把小小的生命喚醒。

  在瀋陽呆的五六年,每年春夏換季之時,朋友們最常談論的是瀋陽的季節沒有春天,這些天我時常把自已裹的嚴嚴實實的,直接有一天厚厚的衣服變成了半袖,而路邊的花草一夜間也鑽了出來。看着花草的生機心情也好了許多,萬物復蘇大地孕育生命和希望,不知自已心中的期待是否會在這個季節到來,自已沒事的時候總要是幻想心中美好的期待與事物。前些天看到一段新潮小嗑,其中一段是這麼描寫瀋陽春夏交替之季的,“早晨滿街堵,傍晚一身土。上午四六分,晚上變五五。今天零上10,明天零下5。剛剛雨加雪,馬上太陽出。”行文之準確形象又實際,這些文學愛好者們真是太有才了,也算是為家鄉的特色宣傳了一下。但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無論是零上10,還是零下5,至始至終也改變不了的是晝夜的交替、四季的變換,還有我們每日的奔波勞作與對希望的孕育。

  春天有生命誕生,大街小巷有了綠色心情。我們有了春風的吹拂,在自已夢的田地里埋下了我們希望的種子,用自已的奔波勞作澆灌,期待換取的是盼望以久的幸福,就像那首歌唱的“春天花會開,我還是在等待”。

您正在瀏覽: 春天花會開
網友評論
春天花會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