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愛的味道

母愛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母愛的味道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快要做媽媽了。

  於是心裡多了一份渴望,同時也盛滿了對新生命的嚮往。我想只有將要成為母親或已經做了母親的人才會感受到這份特有的心情。

  等待新生命到來的日子,我來到母親這裡。

  母親住在農村,粗茶淡飯的日子很多,但不知為什麼,見到她心裡就踏實。在母親身邊,我可以隨便撒嬌,說話可以無所顧忌。每天跟在母親屁股後面聊東聊西,我快樂得像過年裡的孩子。

  休假結束了,我照例要坐長途汽車返回。站牌離母親家不遠,出門便可望見。汽車每天下午從這裡過一次,由於是小站,車到站的時間並不准,想要不誤車,必須提前等候。

  出發前,我磨磨蹭蹭,母親怕誤車催了好幾次,我才挪出門。正在這時,汽車比往日提前來了。我抬腿就追,母親大喊着叫我慢走,她卻向站牌跑去,留給我的是她那胖胖的背影。那天母親沒有趕上汽車,我也沒有走成。

  我開始懊悔自己的磨蹭了,看到母親氣喘吁吁的樣子,我更加難過。母親對我說:“不走了,正好多住一天。”她看上去好像很高興。我低頭想着自己的不是,恍惚覺得母親與一個騎車人打招呼,也沒心思留意這些。

  回到家裡,母親忽然生起氣來。說我上了這麼多年的學,竟不懂得禮行,見到熟人不知道打招呼,讓人笑話。原本失落和內疚的我,突然被母親批評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看着母親生氣的樣子,我連忙解釋剛才因為想心事沒有注意到熟人,所以才沒有打招呼。我的解釋讓母親更加生氣,她認定我在找借口為自己開脫。母親的話一句連一句,就像磚頭一樣砸在我身上。滿肚子的委屈讓我一時無法承載,可又不想跟母親強辯,索性躲進屋裡,一個人抹起了眼淚。

  父親下學回來,看見我的表情問道:“怎麼啦?”這一問不要緊,委屈像潮水般湧出,我竟一下子哭出了聲。畢竟是快做媽媽的人了,這樣失態還是有些不好意思,我逃到了院子里。

  慢慢平靜下來,發現父母一起在外屋忙碌着,看樣子是在包餃子,這是我最愛吃的飯。心一下子熱了,我突然想進去幫忙。可是,眼睛澀澀的,怕見了面難為情。於是,揉揉眼,拍拍臉,讓自己平靜下來。剛要動身,見母親端着簸萁出來取煤,我忍不住偷看她,恰好與母親的目光相遇。她半慍半笑地說:“這麼大了還哭,沒出息。”我也半嗔半怪地說:“您不信我嘛。”母親帶着笑在前面走,我帶着笑在她身後跟着。

  父親理解地望了我一眼,然後從鍋里盛了一碗餃子放在我手裡。坐在桌前,看着一盤盤熱氣騰騰的餃子,聞着那熟悉的香味兒,看看忙了半天的父母,突然覺得放在嘴裡的餃子特別有味兒。感受着餃子的香味,心中湧上來很多的話,鼻子又開始發酸……。

  這頓飯我吃得很慢。不經意間抬起頭,又跟母親的目光撞了個正着。那滿是關切的眼睛,我不敢再看,因為搗亂的眼淚又來了。

  飯後不久,我就餓了。於是去找餃子吃,找了半天才發現餃子在爐火上溫着呢。看來母親早已料到我會來“加餐”。我撿了一碗熱乎乎的餃子,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正吃着,母親也端着碗過來。我禁不住笑了,突然覺得母親好可愛!我想她是來陪我吃飯的。就故意問:“您餓了?”母親“瞪”了我一眼:“你沒吃好,我能吃好?死丫頭,都是你鬧的!”心再一次被震動:母親,把兒女放在心頭的人!我慢慢地嚼着餃子,細細地品味着那浸透了母愛的味道,抬起頭,任憑淚水溢出眼眶,脫口喊了一聲:“媽!”母親放下飯碗,摸着我的頭溫和地對我說:“看你這孩子,又哭。媽懂你的心思,讓我高興就趁熱吃餃子,吃涼的對寶寶可沒好處,聽話!”說完母親給我的碗里添了幾個熱乎的餃子。

  我深情地望着母親,她那慈愛的目光撫摩着我的全身,我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看着我的樣子,母親笑了,很甜的笑。

  我愛母親,但遠遠比不上她愛我!

  但願天下所有的兒女都明白這一點。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味道
網友評論
母愛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