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晚秋中的玉米桿

晚秋中的玉米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晚秋中的玉米桿 標籤:雨中的樹

  節令已到了霜降,也就是說立冬不遠了!

  獨坐窗前,我極目遠眺,思緒萬千!

  這個秋天感覺雨很多,特別是冷雨!在這無盡的霧霾天氣下,所有生機勃勃的風景似乎全都感冒,呈現着一種病態——盛產了糧食的黃土地被人翻腸倒肚;玉米稈子在冷雨中瑟瑟發抖;替人們遮擋了烈日的白楊赤裸着身子;菜園裡的辣椒、茄子空留下乾枯的株......一位又一位的白髮老人或背或扛在霧水裡走在田壟.......

  也許事實就是如此,人世間的萬物在你風光的時候,都會成為被人熱捧的對象,一旦失去了利用的價值,就只能成為冷雨中的玉米桿!想想身邊的人,20幾年的過客,有人機關算盡,在官場極盡鑽營,結果一個很偶然的事件,讓一個“領導問責制”,打入了“十八層地獄”!原來那些溜須拍馬的“朋友”落井下石!有人坑蒙拐騙,隆虛作假,鑽了經濟建設的空子,成了老闆,結果“發燒感冒”,結果因陷入封建帝王享樂的窠臼而回到了起點!也有些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但因不適應“新時代”的步伐而被歷史“淘汰”!

  這一切的人,難道不像秋分中的玉米桿?可悲的是,來年的土地還會生機盎然,可人呢?

  這麼一想也就釋然了!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你別看某些少年得志的人,成功之時,似乎指點江山,闊闊氣氣。一旦落馬,更是凄凄慘慘!與其日思夜想的算計如何出人頭地,還不如潛心讀史!

  給自己,給歷史一種聰敏的活法!

您正在瀏覽: 晚秋中的玉米桿
網友評論
晚秋中的玉米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