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轉身便是天涯

轉身便是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似乎都不太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總是會拘泥於過去,迷茫於現在,對未來不知所措。於是乎,每一天都那麼渾渾噩噩,漫無目標。

  一直以來,都在苦苦堅持,執著於心中小小的夢想,即使千難萬阻,被傷的體無完膚,脆弱的軀殼依然在頑強支撐。

  一直以來,都如同生活的過客,站在一角,看着別人精彩演出,完美謝幕,然後人散燈滅,留下我一個人在黑暗的舞台上欣賞自己的獨角戲。

  人海茫茫,花謝花開,相逢,相識,相知,一段美麗的過程,於我來說,總是那麼遙不可及般的遙遠。生命之中很多次的邂逅,擦肩而過之後,終成陌路。然後剩我一人形單影隻。

  旅途總是充滿憧憬。生活如是,愛情如是,人生如是。

  路過每個城市,看過繁華,看過衰敗,如同人一般,白日里,她們或歡聲笑語,或行色匆匆。黑夜裡,她們或垂淚絮語,或靜謐幽深。

  夜晚,聽着窗外細雨淅淅瀝瀝的叩打窗扉,看着玻璃上倒映着那個連自己都不熟悉的臉龐,想着,我是誰?我為何而來?為何而活?或許這些都在路上,或許就在身旁,只是我還沒發現。隨即閃電刺破黑暗,驚擾了安靜的夜,玻璃上的影子漸漸模糊。

  夢裡,我迷失在空曠的的十字街口,沒有方向,只有昏黃的路燈和狹長的影子,前方一陣緩慢的腳步聲漸漸的近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從黑暗中走出,看了看我言道:“你知道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愛情?什麼是人生么?”我迷茫的搖了搖頭,老人嘆了一口氣,搖搖頭,獨自向前走了,我看着他有眼熟的感覺,問道:“你是誰?你怎麼也在這兒?”老人停下腳步,沒有轉身,“我便是你,你便是我。”說完又獨自走了,背影漸漸模糊,消失在黑暗裡。

  什麼是生活?每天做到隨心隨性,不去違背自己的心去追名逐利。即使是身殘但依然志堅,即使困於生計但依然笑對每一天,開朗,堅強的看每一天每件事。而不是追名逐利,每天勾心鬥角,悲觀自暴自棄。即使是在艱難的困境,只要心中有夢想,樂觀對待,或許,轉身之後,便是天涯。

  什麼是愛情?真正的愛情不是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也不是你儂我儂,難捨難分。而是在在經歷過時間的淬鍊之後,在歲月的流光里流淌在平原的大川。平淡安靜里透着絲絲溫暖,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眼神一句嘮叨,處處都有愛。黃昏之後,執其之手,看着夕陽,落下餘暉,轉身,又是天涯。

  什麼是人生?看過很多人,歷過很多事,看過生老病死,歷過愛恨別離。最後歸於平淡,也無風雨也無晴。即使是坎坷,即使是風雨,有着一顆淡然的心,笑看來路,然後轉身,便是天涯。

您正在瀏覽: 轉身便是天涯
網友評論
轉身便是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