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我記得你很喜歡周杰倫的這首《珊瑚海》。

  你不知道的是,我聽這首歌總會流淚。

  一切結束得太快,我無法接受,更不知如何釋懷。可是又能怎樣,結局你寫好了,我沒有資格修改。撕心裂肺的痛,我該怎麼假裝淡定?

  我們的愛情,真的只是一場意外么?

  在你失戀最難過的時候,我走進你的世界。我一直在等待,等你把她忘記。我一直在努力,走進你的心裡。好不容易,等到你從這些傷害中走出來,你卻告訴我,你愛上了別人。我就這樣被迫離開你的世界,帶着滿身的傷,還有殘破的心。

  我付出了那麼多,最後換來你一句,只是玩玩而已。我是該高傲的回你一句,我也是玩玩的,你真以為我會愛上你么?還是該氣憤地甩你兩巴掌?抑或哭着求你不要離開?我無法對你說我不愛你,也沒有勇氣打你,更不會哭着求你。因為,我知道你不愛我。註定了,你終究會離我而去。

  每個人都很固執。固執的以為自己可以改變別人的固執。

  很多人勸我忘了你,固執的勸我不要再固執。他們,不是比我更固執么?然,你的固執,打敗了我的固執。

  我不知道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把我對你的愛消磨殆盡。我只知道,現在的我,還是很愛你,很想你。你在我心裡的位置,依然無可替代。曾經給過你的,再也給不了別人。

  愛過,痛過。沒有值不值得,我只知道我不後悔。就算再過幾年,幾十年,我依然無悔。因為,我沒有後悔的權利。

  忘,上亡下心,就是心死了,才會忘。愛,存在心中伴隨着心跳。心死了,愛沒了,也就忘了。朋友曾經問我,如果這世間有忘情水,你會喝么?好吧,我承認,我連忘記的勇氣都沒有。

  我並不是把愛情看得很重,我只是把你看得很重。

  曾經,我還是個乖孩子。不翹課,不早戀,不去網吧通宵,不會夜不歸宿。偶爾上課偷懶睡覺,成績依然名列前茅。

  曾經,我還很喜歡唐詩宋詞文言文,喜歡郭敬明的散文,喜歡用紙和筆傾訴自己的心情。

  曾經,我和所有的花季女生一樣,喜歡帥哥,喜歡和同桌張望對面教學樓的學長。

  只是,這些曾經,都發生在我不認識你的時候。在這些曾經里,我遇見了我人生中的所有美好。然,這些美好,都比不上你。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知道你有了新歡,我收拾好簡單的行李,狼狽的逃離那座有你的城市。卻不想,回到了這座充滿回憶的城市。曾經的甜蜜,如今的傷。一個人,困在回憶里,絕望而崩潰。我以為自己可以淡定的面對關於你的一切。可是,你隨手寫的一條微博,卻能讓我再度崩潰。所有的堅強在一瞬間崩塌。我終於明白,我放不下,忘不了。

  寫這篇文章,祭奠我們死去的愛情。我還是說不出口祝你幸福,我怕你幸福了就會忘記我。你亦不會再回來。這山長水遠的人世,終究要自己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祭憶
網友評論
祭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