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城市邊緣人

城市邊緣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城市邊緣人 標籤:平安城市

  西偐說:一個小丑進城,勝過一打醫生。

  容我想想,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呢?每天乘三趟地鐵才能到達上班的地點,平均每個星期會在地鐵上碰到一次騷擾,從龍崗線跟到羅寶線。是,現在什麼樣的人都有,偶爾碰上也很正常,可是這個概率會不會太大了點?我想是我小題大做,心裡承受能力還需要鍛煉。

  上班趕地鐵,下班擠地鐵,沒有注意過天空雲彩的變化,沒有留心過路邊花草的盛開,從現在開始,我是城市邊緣人,有着城市邊緣人面無表情的面孔,整天忙於工作,疲於奔波......

  看着那些拿着厚重行李,穿着樸素的城市新人,恍然發現,原來我已經這麼麻木於現在的生活,曾經的我也是這樣,懵懂, 純粹,只是少了對這個城市未知的嚮往!

  我真羨慕,也許他們會愛這個城市,而我卻做不到。

  人生總會有這些或那些情非得已,如我,喜歡小城鎮,熱愛那些單純質樸,熱愛那些泥土芳香,卻在這大都市裡來回穿梭,忍受那些千篇一律的水泥塵土,體會那些事不關己的態度。

  希望這個城市出現一個小丑,演繹傳奇人生,娛樂大眾眼球,諷刺社會百態!

  我是城市邊緣人,從現在起我應該學會自己保護自己!

  在佛祖一號線上看到一段話:“在我們這片古老善良的土地,沒有一種肆無忌憚的自我保護本能,基本等於請求他殺。”可不就是這個理么!再遇到騷擾時我一定得轉過身大罵,你他媽的吃了雄心豹子膽了!在遇到比客人還牛的客服時,我一定得說,我記得你的工號和名字了,你們頭頭在哪裡!

  這個社會啊,就是有那麼一些人,你客客氣氣的跟他交流,他非得送你一記你丫誰啊的傲慢。

  城市邊緣人,想要做好,也不簡單。

您正在瀏覽: 城市邊緣人
網友評論
城市邊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