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天,走失的貓

春天,走失的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走失的貓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放牛班的春天

  一整個季節,我都彷彿被窗外的梅雨困在了回憶里,無論怎麼掙扎都打不開缺口。每一個清晨醒過來,聞着房間里潮濕的空氣思念就會像田野里被春雨滋潤的小草一般瘋長,肆意蔓延,無窮無盡。

  四月,養杏的天空被春雨漂成了淺藍色,陽光似乎也不再那麼含蓄。我倚着門框坐在青石堆砌而成的門檻上數着被風緩緩吹落的樟葉。那隻懶貓通常會走到我腳邊,“喵喵”的叫兩聲,然後用它那瘦弱的小身體不停的摩挲我的腿 。走的累了便趴下來微眯着貓眼望着我,用爪子不停地扒拉着那一縷縷透過稠密枝葉投在青石門檻上的陽光。

  我和它在一場雨後不期而遇,它灰色的毛髮被雨水淋透。它不停的用舌頭舔着被雨水淋濕的尾巴。我試着靠近它,它並沒有躲開我。我輕輕的撫摸了它兩下,它寶綠色的眼睛哀憐的望着我低沉的叫了兩聲。我雙手捧着它弱小的身子把它抱回了家,它也沒有再離去。

  祖母並不喜歡它,說貓有九條命不是善類而且會把家裡弄的到處都是虱子。並試圖趕走它,只是晚上吃飯的時候又跑了回來。圍着我的腳不停的轉悠凄涼的叫喚着,我不忍心,便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碗中的飯扒一些放在碟子里給它。祖母看見了連忙制止說,蠢寶,它會叼走你記憶的。說完便另外盛了一碗放在它的面前。這個傳說不知是從誰的口中傳出,只是祖母卻深信不疑。當祖母沒看見的時候,我依然偷偷的把我的飯扒一些給它,摸着它的小腦袋認真的說,我把我的記憶給一些給你,以後記得我就是你的主人了。

  突然想去河邊走走,起身,它便也跟着起身。河邊的梧桐開花了,一團團淡紫色的花朵簇擁在高掛的枝頭隨風飛舞宛如一個個高傲的公主炫耀着她們婀娜的身姿。這棵梧桐還沒有多少年頭,但已經長得高大挺拔鬱鬱蔥蔥了。那隻懶貓以前喜歡爬到梧桐上,趴在枝幹上看着河裡游來游去的魚乾着急而只能“喵喵”的直叫。後來知道那些魚只是“非分之想”便沒了興趣。

  冬天的時候,它永遠半睜半閉着雙眼蜷成一團。似乎有睡不完的覺,在太陽底下,在窗戶上,在我的枕邊。它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嚕,咕嚕咕嚕的聲音很大很多次都把我吵醒了。半夢半醒中提起它的頸給扔下了床,它也不叫,只是不多久就又被它打呼嚕的聲音給吵醒。繼續扔,繼續被吵醒......次數多了,也就不在趴在我的枕邊睡了,偷偷的躲在我的腳頭睡。

  已經記不得那隻懶貓在我的床頭睡了多少個年頭。只是有一天,它出去就沒有再回來了。祖母告訴我它生命已經走到盡頭了,它不想主人見着它死去的模樣,所以去了一個找不到它的地方安然死去。我並沒有太悲傷,我相信它並沒有死。祖母說它有九條命的,我相信它只是在我這裡度過了它的一段生活。或許在某天雨後,它會和另一個人不期而遇,它舔着濕漉漉的貓尾哀憐的朝那個人叫着,那個人把它抱回了家。抑或者在一個晴天午後它會帶着我的記憶在某個街角遇見了我。

您正在瀏覽: 春天,走失的貓
網友評論
春天,走失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