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450字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45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450字

  篇一: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前幾天,媽媽的朋友給我買了幾本繪本故事,我第一次看這種圖書,雖然每個故事都很短,但裡面有生動的圖畫、精彩的文字,讓我看得眼花繚亂,我一連看了好幾遍呢!了好了不多 啰 索了,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感受故事的精彩吧!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隻長着斑點,有100萬次生命的貓,它先後跟隨了很多主人,比如"國王、水手、魔術師、老奶奶、小姑娘".當初它不知道為什麼要活着,它討厭自己的主人,對一切都漠不關心,它不怕死,不喜歡被別人使喚……,所以它被人們遺棄了,成為了一隻只屬於自己的野貓。在孤獨又漫長的日子裡,它遇見了一隻非常漂亮的白貓,它很喜歡這隻白貓,第一次知道了為什麼要活着,當白貓死去時,這隻死了100萬次也沒有哭過的貓卻摟着白貓張大嘴放聲痛哭,它終於醒悟過來,要是心中沒有了愛,活着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同學們,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認真對待每一天,不要像這隻活了100萬次的貓一樣,等到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後悔,到那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可千萬不能像那句詩里寫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所以,同學們,趁現在我們還小,快快行動起來,好好珍惜時光,努力學習,不斷用知識來充實自己,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篇二:《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有一隻100萬年也不死的貓。其實貓死過一百萬次,也活過一百萬次。有一百萬人在這隻貓死的時候哭了。但是,這隻貓卻一次也沒有哭過。貓總是討厭它的每個主人。貓曾經是國王、水手、馬戲團、魔術師、小偷、孤獨老婆婆和小女孩的貓。貓到最後已經不在乎死不死了。後來,貓不再是任何人的貓了,成了一隻野貓。所有貓小姐,都想成為他的新娘,可貓卻不同意。後來貓和一隻白貓結了婚,白貓生下許多可愛的小貓。貓愛白貓和小貓們,勝過愛自己。有一天,白貓死了,貓整整哭了一百萬次,最後,貓也死了,再也沒有活過來。

  這隻神奇的貓活了100萬次,可一直沒有找到生活的意義,終於有一天,它愛上了一隻白貓,它也真正地找到了生命的意義。

  糊裡糊塗地活着,就算活了100萬次,也沒有什麼意義。事實上,一個人,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活100萬次。都只能活一次。因為只有這唯一的一次,所以,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珍惜此生的每一寸光陰。人活着,就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美好的理想。只有這樣,今生今世就算沒有虛度。人生就算有了最大的價值。

  我們生活在世上,被父母愛着,不覺得幸福;試着像他們愛自己一樣去愛他們,人生才會更加美麗,人生才會更加精彩,人生才會更有意義。

  篇三:《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活了100萬次的貓》,寫的是有一隻虎斑貓,長得很漂亮,它活了100萬次,但是它也死了100萬次,本來它是國王的貓,但國王很愛打仗,他把貓放在漂亮的籃子里,經常把裝貓的籃子帶到戰場上,有一天貓被一支箭射死了,國王仗也不打了,帶着死去的貓哭了一整天,然後,把貓埋了起來;貓是一隻水手的貓,有一天,水手帶它出海,"撲通"貓掉進了水裡,水手趕快把貓撈了上來,但貓卻死了,水手背着死去的貓,哭了一天,然後把貓埋在院子的後面,這隻貓被100萬個人寵愛過,但後來都死了,它後來遇到一隻白貓非常喜歡它,它非常希望和白貓永遠生活下去,有一天,白貓生了許多小貓,小貓一天一天長大,他們變成了美麗的野貓,白貓和貓變老了,它的嗓子里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貓的嗓子也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直到有一天白貓靜靜的躺在貓懷裡貓哇哇大哭起來,他從早上哭到晚上,又從晚上哭到第二天黎明,它哭了100萬次,有一天中午,貓的哭聲停住了。

  它再也沒有活過來。

  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只有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快樂的,要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篇四:《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崔貴毅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活了100萬次的貓》。它是在所有書中我認為最有意義的一本,現在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感受。

  書中是這樣寫的:從前有一隻虎斑貓,它曾給國王當過貓,給魔術師當過貓,給小偷當過貓,給小女孩當過貓等……但是由於種種原因貓死過一百萬次,人們也為它的死去哭過一百萬次。

  後來,虎斑貓不再是別人的貓了,成了一隻野貓。貓頭一次變成了自己的貓,貓太喜歡自己了。怎麼說呢,漂亮的虎斑貓終於變成漂亮的野貓。不管是哪一隻母貓,都想成為它的新娘。有的送來大魚當禮物,可它都不理會。而是說:"我可死過一百萬次呢!我不吃這一套!‘’因為貓比誰都喜歡自己。

  當它看見一隻美麗的百貓時,它卻問: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白貓說:"好吧。‘’就這樣它一直和白貓待在一起。還有了共同的貓寶寶。當貓看到小貓時,就再也不說"我呀,我死過一百萬次……‘’了。因為它太喜歡白貓和小貓們,勝過喜歡自己。小貓漸漸長大了,一個個走掉了。"它們都成了漂亮的野貓啦。‘’這時的白貓慢慢地老了,直到有一天它死在了貓的懷裡。貓抱着白貓哭了一百萬次,直到貓的哭聲停止了,它也一動不動的躺在了白貓的身邊。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動物也需要自由,動物也是有感情的!

  篇五: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每個人都是看童話長大的。我看過許多童話,比如丹麥的安徒生童話,德國的豪夫童話,英國的王爾德童話,中國的葉聖陶、張天翼、孫幼軍寫的童話……

  今天我向大家一本書叫《活了一百萬次的貓》,它的作者是日本的佐野洋子。故事是這樣寫的:有一隻100萬年也不死的貓。它是一隻漂亮的虎斑貓,有100萬個人寵愛過這隻貓,有100萬個人在這隻貓死的時候哭過。

  可是貓連一次也沒有哭過。它當過國王、水手、馬戲團魔術師、小偷、老太太、小女孩,還有很多人的貓,一共有100萬個人。但它一點也不開心,也不幸福。第100萬次,那隻虎斑貓成了一隻野貓,大家都知道它死了100萬次也活了100萬次,不管是哪一隻母貓,都想成為貓的新娘。只有一隻貓連看也不看他一眼,它是一隻美麗的白貓。貓不管是怎麼炫耀自己,白貓都只是"噢"的一聲。貓實在忍不住了它問白貓:"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 白貓答應了。就這樣,它一直待在了白貓身邊。它們生了好多可愛的小貓。再也不在炫耀自己。很快小貓們就長大了,一個個走掉了。虎斑貓和白貓都變成了老貓。貓多麼想和白貓永遠活下去啊!有一天,白貓靜靜地躺倒在貓的懷裡一動也不動了。貓抱着白貓,流下了大滴大滴的眼淚,貓頭一次哭了。從晚上哭到早上,又從早上哭到晚上。哭啊哭啊,貓哭了有100萬次。早上、晚上……一天中午,貓的哭聲停止了。貓也靜靜地、一動不動地躺在了白貓的身邊。貓再也沒有起死回生過。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真正的愛,就是學會愛別人。

  篇六: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曹軒旻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活了100萬次的貓》的書,這本書非常有趣。

  這本書介紹的是一隻被100萬個人寵愛過的貓,100萬個人在貓死的時候都流下了眼淚,可是貓從來都沒有哭過。有一次,這隻漂亮的貓成為了國王的毛,可是貓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國王,國王每次打仗都會把貓帶在身邊,一天,貓被一隻突如其來的箭給射死了,國王非常傷心。後來,貓又成為了一個水手的貓,貓被淹死了。就這樣,貓一次一次成為被人的貓,可是到最後都死了,到後來,貓終於成為了一隻流浪貓,在流浪的日子裡,他找到了愛上了一隻美麗的白貓,它才頭一次知道為什麼而活。

  就像媽媽說的,我現在就是"國王的貓",被爸爸、媽媽、老師、親人寵愛着的,可你不能像"國王的貓"一樣漠不關心,不知感恩啊,你只有去愛別人,才會讓自己體會快樂啊。對啊,當我被爸爸、媽媽、老師、親人愛着的時候是不是也像不在乎死亡的貓一樣呢,讓別人愛着100萬次卻不知道去愛別人,那也會像"國王的貓"一樣沒有快樂了。

  不行,我要做一隻野貓,去愛自己、愛別人,愛爸爸、媽媽、老師、親人、朋友。到那時候我想我能懂得"有一天,白貓靜靜地躺倒在貓的懷裡一動也不動了。貓抱着白貓,流下了大滴大滴的眼淚,貓頭一次哭了。從晚上哭到早上,又從早上哭到晚上,哭啊哭啊,貓哭了有100萬次。"的意義,就像媽媽說的,這是傷心的眼淚,悲傷的眼淚,也是幸福的眼淚,這樣才會像貓一樣"也靜靜地、一動不動地躺在了白貓的身邊。"過完貓的一生,你呢也會那樣幸福地滿足地過完人的一生。

  篇七:《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我讀了《活了100萬次的貓》,是一位日本作家佐野洋子寫的。我覺得很好看,並且也有很多的感觸。

  這本書是繪本,因為我很喜歡畫畫,所以,在看文字的同時,對畫面的欣賞也讓我興緻勃勃。這本書講述是的一隻漂亮的虎斑貓,它100萬年也不死,其實貓死了100萬次,又活了100萬次。有100萬個人寵愛過這隻貓,有100萬個人在這隻貓死的時候 哭了。可是貓連一次也沒有哭過……

  因為貓不喜歡是別人的貓,它以前是國王的貓;是水手的貓;是魔術師的貓;是小偷的貓;是孤獨老太太的貓;是小女孩的貓;在活第100萬次的時候 ,貓不再是別人的貓了,他現在是自己的貓!每一隻母貓都想成為它的新娘。有的送條大魚當禮物,有的獻上新鮮的老鼠,有的送來了稀罕的草藥,還有的去舔它那漂亮的虎斑紋。可貓卻說:"我可死過100萬次呢!我才不吃這一套!"因為貓太喜歡自己了!最後貓卻和一隻看都不看它一眼的美麗白貓一直在一起了!白貓生了好多可愛的小貓,貓喜歡白貓和小貓勝過喜歡自己。

  白貓老死了!貓抱着白貓哭,大滴大滴的眼淚落在白貓的身上,它頭一次哭。從晚上哭到了早上,又從早上哭到晚上,貓哭了有100萬次了!早上、晚上……一天中午,貓的哭聲停止了。貓一動不動的躺在了白貓的身邊。貓再也沒有活過來!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認為沒有誰想讓自己屬於別人,哪怕你活了100萬次。誰都想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哪怕是只活一次,也是最有意義的!

您正在瀏覽: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